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榮獲第八屆“星耀中華·最具成長力中國醫院改革之星”稱號

2020年07月11日20:0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供圖
活動現場。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11日電 在今日舉行的第八屆“星耀中華·最具成長力中國醫院”頒獎盛典上,全國共有17家市縣級醫院上榜,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作為成都市市級唯一一家三級甲等醫院入選,喜獲“星耀中華·最具成長力中國醫院改革之星”榮譽稱號。

“星耀中華·最具成長力中國醫院”評選活動於今年5月啟動,活動由《中國醫院院長》雜志社、中國醫院院長網主辦,旨在更好地分享經驗、發現典型、塑造標杆、褒獎新銳,助推中國各地區市縣級公立醫院管理和服務升級轉型。專家評審團對醫院運行中的知識結構、運營能力、變革力、技術能力、外部關系、內部關系六個維度共37項指標進行綜合考評,經評委會初審、復審及最終合議,最終選出最具成長力中國醫院“改革之星”“管理之星”“創新之星”等獎項,對主動適應改革,取得卓越業績、開創新型發展模式者進行表彰。

近年來,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緊緊圍繞“三滿意一發展”辦院思路,真抓實干,從路徑依賴轉向模式創新,把補短板、堵漏洞、強弱項擺到更加突出的位置,醫院改革發展“穩”的格局逐步形成,“進”的因素在不斷累積,“好”的態勢在進一步加強。智慧黨建全面上線激發黨建新活力,高端合作簽約落地催生學科新動力,龍潭院區收官可期形成運營新格局,信息化提檔升級打造就醫新模式,公立醫院績效考核穩步推進賦予發展新內涵,精准扶貧贏得先進引領公益新風尚……特別是今年上半年,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時,迎來了醫院改革發展的多個重要節點。

據了解,醫院將在市衛健委黨組的領導下,圍繞“創新提能年”部署要求,以“三重工作”“三大飛躍”計劃為抓手,堅持新發展理念不動搖,堅持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硬,爭做治理創新和服務創新的旌旗與標杆,不斷開創醫院高質量發展新局面,為“健康成都”建設做出二醫院更大的貢獻。(尚嵐婷)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