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審時找不到保單?四川車險電子保明日上線

2020年07月10日07:26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四川車險電子保單7月11日上線

車子要年審時,找不到紙質保單?出了交通事故,需要理賠時又忘了紙質保單放在哪裡?四川車主很快將不必再為此煩惱。四川省公安廳與四川銀保監局共同決定,從7月11日開始在四川省內全面推行機動車輛保險電子保單及交強險保險標志電子化。

7月9日,記者從四川省保險行業協會獲悉,為全面推行保險憑証電子化,實現“無紙化証明”,在中國銀行保險信息技術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的技術支持下,四川省保險行業協會牽頭組織轄內43家財產保險公司開展車險電子保單試點工作,車險消費者可通過保險公司官網、短信鏈接、電子郵箱及其它移動端直接獲取車險電子保單,也可以通過“四川保險在線”微信公眾號或“四川省保險行業協會”官方網站等方式進行車險電子保單查詢、下載。

自7月11日起,在四川省投保交強險、商業險(不含單程提車險)的機動車可採用數據電文形式簽訂交強險、商業險合同,形成交強險、商業險電子保單,並與交強險電子標志配合使用。實施范圍為除摩托車、拖拉機以外的其他所有機動車輛。對投保人來說,今后可直接通過在線形式便利完成車險投保、保單查閱、網上理賠等車險服務全流程。 據川報觀察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