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首次聯動開展聘任制公務員招聘工作

公招聘任制公務員年薪可達45萬元

2020年07月10日07:0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公招聘任制公務員年薪可達45萬元

  四川全省各級機關2020年擬面向社會公開招聘70名聘任制公務員

  在阿壩、甘孜、涼山探索通過聘任制方式引進具有低替代性的應用型專業人才

  重點測查應聘人員的專業素養、業務能力和崗位匹配度,更加側重考察用專業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7月9日,記者從四川省委組織部獲悉,為進一步健全用人機制,拓寬選人視野,優化隊伍結構,滿足機關吸引和使用優秀人才需要,近日,省委組織部印發文件,對全省首次聯動開展聘任制公務員招聘工作作出部署,全省各級機關2020年擬面向社會公開招聘70名聘任制公務員,年薪可達45萬元。

  這次招聘工作指向明確,即緊貼為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推進“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部署提供堅強有力人才支撐和組織保障的需要,引進急需緊缺的高精尖專業人才﹔緊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需要,在阿壩、甘孜、涼山探索通過聘任制方式引進具有低替代性的應用型專業人才,進一步激發人才助推脫貧攻堅的強大活力,為改善區域深度貧困落后面貌提供持續智力支持。

  為進一步加強宣傳動員、確保好中選優,除網絡、現場報名外,省委組織部將擇機組織有關省直機關和市州到人才相對集中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業等開展宣講並發動相關單位組織推薦報名人選。對於工作急需、符合聘任職位條件人選少、經廣泛動員后仍難以形成有效競爭的專業性較強職位,明確經省委組織部批准,可按規定程序從符合條件的人員中直接選聘。分級分類開展筆試、面試、考察,賦予用人單位更大權限,重點測查應聘人員的專業素養、業務能力和崗位匹配度,更加側重考察用專業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

  這次招聘工作鮮明突出政治標准。按照高素質第一位是政治素質要高的要求,堅持黨管干部、黨管人才原則,將政治要求貫穿招聘全過程、各方面。把應聘人員應當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等條件作為擬聘人員的基本條件。突出對政治信仰、政治立場、政治意識等的考察測查,政治上不合格的,堅決“一票否決”。

  這次聘用制公務員待遇高於委任制公務員,除底薪和五險一金外提供目標績效,年薪可達45萬元。對在專業性較強的職位上表現突出、做出顯著成績和貢獻、工作長期需要的聘任制公務員,聘期滿5年,年度考核結果均為稱職以上或者聘期考核結果為優秀的,經省委組織部批准,可轉為委任制公務員。

  招聘公告將於近日集中發布。(四川日報記者鐘振宇)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