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定縣原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任朝禮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7月10日12:5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10日電 據甘孜州紀委監委官微消息,日前,經瀘定縣委批准,瀘定縣紀委監委對瀘定縣原衛生健康局黨組書記、局長任朝禮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任朝禮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不力﹔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管理和服務對象紅包、禮金、土特產等,向企業轉嫁接待費用﹔與管理服務對象打麻將﹔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工程承建、工程款撥付等方面謀取利益並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

任朝禮的行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瀘定縣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瀘定縣委批准,決定給予任朝禮開除黨籍處分﹔由瀘定縣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