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 接送中考考生車輛開始申報,接送高考考生車輛將取消

2020年07月10日07:0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10日電 據“成都交警”官微消息,2020年度中考將於7月14日、15日舉行,成都交警利用蓉E行平台推出“接送中考考生車輛申報”功能,助力考生順利應考。申報功能將於7月10日上線運行,凡是需要開車接送考生的家長均可以進入系統,按照系統提示自主申報,接送考生車輛可不受尾號限行。

在成都市參加2020年中考的考生家長,可以在中考期間申報接送中考考生車輛,車輛在收到備案成功信息后的次日生效。

備案成功的車輛在生效日至2020年7月17日19時期間不受尾號限行。

接送考生的家長可以申報非營運的小型汽車,但每個考生家長本次隻能申報1台接送車輛,川A、非川A牌照車輛均可申報。

前期已申報接送初三學生車輛的家長,無需再次備案,確需變更接送車輛的,可利用本功能重新進行申報,原申報車輛在7月17日19時前繼續有效。

考生家長應當如實、誠信申報接送考生車輛,在申報后,市交管局將會同相關部門進行核查考生信息,對不符合申報條件的車輛將不予以備案。

劃重點

成都交警提示:

2020年高考已結束,接送高三學生及高考考生車輛不受尾號限行的措施將於2020年7月10日19 時取消,7月13日(星期一)上述備案車輛按照成都市現行的機動車尾號限行措施出行。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