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公布新賽季賽程 大巴黎第三輪迎戰馬賽

2020年07月10日09:2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法甲公布新賽季賽程 大巴黎第三輪迎戰馬賽

  法國職業足球聯盟9日公布了2020-2021賽季法甲聯賽的賽程安排,新賽季的比賽將從8月22日開始,最后一輪比賽將於2021年5月23日結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19-2020賽季的法甲聯賽於4月底提前終止,成為歐洲足球五大聯賽中唯一提前終止的賽事。

  根據聯賽停擺前的積分榜排名,巴黎聖日耳曼隊以12分的領先優勢獲得冠軍,馬賽隊獲得亞軍,這兩支球隊都獲得了直接晉級下賽季歐冠小組賽的資格。

  此外,排名最后兩位的圖盧茲隊與亞眠隊則不幸降級。盡管兩支俱樂部做出了種種努力希望聯盟廢除本賽季的降級制度,但最終未能留下。法乙聯賽排名前兩位的洛裡昂和朗斯隊則成功升入法甲聯賽。

  根據新賽季的賽程安排,大巴黎首輪將在主場迎戰梅斯隊,然后奔赴客場對陣“升班馬”朗斯隊。第三輪,大巴黎將在主場與馬賽上演一場強強對話。

  盡管本賽季的聯賽已經提前結束,但是法國杯和聯賽杯的決賽還將繼續舉行。這兩場比賽被安排在7月份的最后兩個星期五。其中,7月24日將進行巴黎聖日耳曼與聖埃蒂安之間的法國杯決賽,一周以后的7月31日,大巴黎將再次出戰聯賽杯決賽,但對手換成了裡昂隊。

  兩場比賽都將在巴黎的法蘭西體育場舉行。(新華社記者肖亞卓)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