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暫停與巴薩的續約談判

2020年07月10日08: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梅西暫停與巴薩的續約談判

  西班牙媒體近日報道,巴薩當家球星梅西已經擱置了與球隊的續約談判,很有可能在明年合同到期后離開巴薩。

  梅西此前已經和巴薩簽約了8次,上一次續約時,巴薩甚至在合同裡附加了梅西可以任何時候以零身價離隊的條款,這是對梅西的絕對信任,也意味著梅西隨時可以離開巴薩。但最近幾年巴薩內部矛盾錯綜復雜,巴薩高層和球隊的關系幾乎到了劍拔弩張的地步。此前巴薩體育總監公然宣稱,部分球員踢球不夠努力,這直接引起了梅西的不滿。這次談判,梅西本來已經同意和巴薩續約到2023年,但疫情導致巴薩俱樂部財政收緊,俱樂部要求梅西在續約后降薪,這種反復無常的做法讓梅西萌生了去意。

  關於梅西續約的問題,巴薩主席巴托梅烏日前表示:“梅西與巴薩的合同將在2021年到期,俱樂部有責任續簽,他是歷史上最好的球員,我們希望梅西繼續留在這裡,並相信他會在巴薩退役。”這份聲明側面証實了梅西與巴薩的合同談判目前陷入了停滯。明夏,34歲的梅西是否會離開巴薩,成為了一大懸念。(北京日報記者 劉大偉)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