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國梁透露國內乒乓球賽8月重啟

2020年07月10日08: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劉國梁透露國內乒乓球賽8月重啟

  日前,在世界乒乓球職業大聯盟(WTT)非洲論壇上,受邀出任WTT理事會主席的劉國梁在演講中透露,中國將於8月率先恢復乒乓球比賽,並將力爭在國內重啟國際比賽。

  首次以WTT理事會主席的身份與“老朋友”們交流,劉國梁感到很開心。他強調,WTT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大型項目,其目標是把乒乓球打造成為世界領先的體育項目之一。乒乓球不僅要在全世界塑造更閃亮的球星、發展更多的球迷,同時還要擁有最頂尖的大滿貫賽事。

  劉國梁表示,由於目前世界各個國家和地區的疫情形勢不一,乒乓球比賽重啟的情況也不同。中國疫情控制得比較好,所以初步計劃在8月舉辦內部奧運模擬賽。比賽將完全按照東京奧運會的規則和時間進行,在保証安全的情況下,使乒乓球比賽順利重啟。

  同時他還透露,自己近期會與WTT及國際乒聯團隊進行磋商,共同探討能否嘗試逐步在中國重啟國際賽事。他表示,自己是運動員出身,能夠深切體會到球員們有多麼渴望重回賽場,而全球8億乒乓球迷也渴望在電視、網絡上一睹偶像的風採,所以他將力促下半年有更多比賽逐一上演。(北京日報記者 王笑笑)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