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點積水過腳 警官跪地排水

2020年07月10日08: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考點積水過腳 警官跪地排水

  昨天一大早,保障海澱區20余個考點的民警們完成押運試卷工作,到達執勤崗位著手各項隱患排查和應急保障准備,北京101中學考點門口,積水沒過了腳踝,執勤民警跪在地上,徒手疏通排水口,保障考生們的安全。

  昨天清晨6點多,青龍橋派出所社區民警、101中學法制副校長魏京濱檢查學校門區安全,發現積水已經沒過腳踝。魏京濱蹚著渾濁的積水,摸到了下水堵點,同事拿來了鐵鍬幫忙疏通,但發現下水口太小鐵鍬進不去。因時間緊迫,魏警官便跪在地上,把手伸進排水管道裡,徒手將裡面的樹葉等雜物掏出。雨水浸濕了他的鞋子和褲腿,他也絲毫不介意,直到把排水口疏通。

  7點多,雨漸漸大了起來,有的考生沒帶傘,有的送考車輛長時間停留在門口等待考生下車。馬連窪派出所和高校內保支隊執勤民警上前為考生撐起雨傘,有序疏導他們進入考場,送考車輛一輛輛有序駛離,門區秩序井然,家長和學生們非常感動,連聲向民警致謝。(北京日報記者 林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