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巴塞羅那 西班牙人成西甲賽季首支降級球隊

2020年07月09日09:23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原創稿
 
原標題:不敵巴塞羅那 西班牙人成西甲賽季首支降級球隊

  人民網北京7月9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西甲第35輪上演加泰羅尼亞德比,西班牙人客場0-1不敵巴塞羅那。最終,西班牙人提前3輪降入西乙。成為2019-20賽季西甲第一支降入西乙的球隊。中國球員武磊在本場比賽第86分鐘替補出場。

  本賽季西甲35輪戰罷,西班牙人僅僅取得5勝9平21負的戰績,在積分榜上隻拿到24分排在墊底。

  由於目前倒數第四名埃瓦爾和阿拉維斯同積35分,領先西班牙人11分,所以在還剩三輪的情況下,西班牙人無法完成反超,將確定下賽季降入西乙。

  西班牙人上一次降入西乙,還是在1992-93賽季,當時他們排名西甲倒數第3,在一年之后,他們又重新升入西甲。 這也是西班牙人隊隊史第5次降級,此前4次分別是1961-62賽季、1968-69賽季、1988-89賽季、1992-93賽季。不過此前4次降級,西班牙人都在第二個賽季成功殺回西甲。

  賽后,西班牙人隊長哈維-洛佩斯在接受採訪時說:“對於今天的比賽我唯一能說的就是,我為我的隊友們感到驕傲,我們創造出了很多的機會。我們今天走出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向我們的球迷道歉。這一刻對所有人來說都很艱難,這個賽季一切都很糟糕,但我想對球迷們表達我們的感謝,哪怕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的球迷們都一直支持著我們。我們再一次向他們道歉,並且我們承諾,我們會以更強大的姿態回歸,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向球迷們道歉。”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