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最后一公裡”接駁 瀘州市定制客運已發送旅客1.5萬人次

2020年07月09日10:00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打通“最后一公裡”接駁 瀘州市定制客運已發送旅客1.5萬人次

  7月8日,記者從瀘州市道路運輸管理局了解到,自去年瀘州市開通定制客運以來,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定制客運線路5條,日均發班65班次,發送旅客1.5萬人次。

  5條定制客運線路為:瀘縣——瀘州城區(高速),其中細分為龍馬大道、沱一橋主干道區域﹔沱二橋、柏香林區域﹔沱三橋城西區域。古藺馬蹄——瀘州城區,縣道馬蹄——大河口﹔G321國道大河口——雙沙——麻城﹔G76麻城——瀘州城區,實行雙線運行。古藺——興文高鐵站。S26敘古高速公路古藺西——燈盞坪﹔G76燈盞坪——龍鳳﹔S26宜敘古高速公路龍鳳——興文。瀘州——重慶機場口,以及擬開行瀘州——牛灘等5條線路。5條定制客運線路可微信訂票、電話預訂、現場路招。運行時間為6:00到21:30。瀘州定制客運採用7座白色商務車,車身統一印制有定制客運標識,駕駛員統一著工作裝,佩戴工作証。

  據了解,開通定制客運是瀘州市促進道路客運轉型升級,滿足群眾“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適”的多元化、個性化出行需求的一項重大舉措。區別於傳統客運“站到站”服務,定制客運打通了“最后一公裡”接駁,市民在家門口乘坐客車,下車即到目的地。(羅心平 瀘州日報記者 肖婷)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