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考古發掘隊對四川鹽源縣毛家壩老龍頭墓地開展考古發掘

【查看原圖】
出土文物。沙輝 攝
出土文物。沙輝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7月09日20:36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近日,記者在四川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老龍頭墓地考古發掘現場了解到,3個月來,由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涼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館和鹽源縣文物管理所四家單位組成的聯合考古發掘隊在發掘中出土了青銅器、陶器等一批戰國至西漢時期的器物。

四川鹽源縣老龍頭墓地位於鹽源縣城東北約7公裡的雙河鄉毛家壩村。老龍頭墓地的發現與研究始於1987年,此后,1999年和2001年涼山州博物館組織人員對鹽源毛家壩老龍頭墓葬群進行過搶救性發掘,並從民間征集了大量的出土文物,文物遺址年代判定為戰國-西漢。此次的搶救性發掘是經國家文物局批准,由成都文物考古研究院、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涼山彝族自治州博物館、鹽源縣文物管理所四家單位組成聯合考古發掘隊,按照四川省文物局的相關要求開展的考古發掘,目前已在發掘范圍內開展了3個月時間的工作,出土的青銅器、陶器等戰國-西漢時期的器物,對於研究鹽源青銅文化等鹽源的歷史文化提供了實物資料,價值極高。

據了解,考古工作還在緊張有序地開展中,相關工作預計將在下半年結束。(朱虹 沙輝 )

分享到: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