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8個高能級項目落戶綜保區

2020年07月09日14: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9日電 (王軍)7月8日,成都市青白江區舉行“開放樞紐 天府門戶”成都市項目招引攻堅行動青白江綜保區項目專場集中簽約儀式。在此次集中簽約儀式上,總投資約25億元的8個六類500強、行業龍頭高能級項目簽約落戶成都國際鐵路港綜合保銳區。

此次簽約項目分別是:明宇實業生物健康系列產品保稅加工項目、速買易達供應鏈美的家電西南出口項目、聯想(北京)綜保區鐵路集貨出口項目、大洋物流青白江保稅物流項目、道臣物流國際物流分撥中心項目、赤道供應鏈西區總部及鐵路港綜保區進出口基地項目、正業佶祥平行汽車青白江平行進口車改裝及保稅展示項目、銳豐投資綜保區保稅加工項目。這些項目緊扣成都國際鐵路港主導產業定位,突出綜保區載體招商,聚焦保稅加工、保稅物流、保稅服務領域,將依托成都國際鐵路港綜保區外向型產業開放平台,打造面向亞歐大陸橋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開放需求的“一帶一路”外向型產業聚集區。

據悉,明宇實業集團將聯手美國諾伏克生物科學公司在成都國際鐵路港綜保區打造生物健康系列產品保稅加工和跨境貿易項目。項目一期主要開展NMN抗衰老生物健康產品保稅加工、跨境貿易等業務,二期將在鐵路港綜合保稅區建設“諾伏克生物科學(中國)研發、生產、貿易總部”。

“選擇在青白江國際鐵路港落地,是經過慎重考慮和全面調研后的決策,是基於青白江優越的口岸、便利的全球貨運配送體系及產業集群規模效應、一流的營商環境做出的戰略選擇。”明宇實業集團董事長張建明表示。

深圳大洋物流總經理朱陸枝表示,入駐綜保區之后,將從三個方面整合資源、拓展市場及業務布局和提升物流服務,將在青白江區設立西南區域運營總部、結算中心,引入風控體系和融資機構,建設資本、創新、市場和人才四位一體的供應鏈綜合服務平台。

成都國際鐵路港綜合保稅區於2019年12月20日正式獲批,將於2020年9月投運。保稅區規劃面積1.03平方公裡,將重點發展智能家電、物流智能裝備、電腦外設保稅加工等先進制造業,配套發展以跨境電商及“適歐適鐵”大宗商品為重點的國際貿易,以平行車及汽車零配件等為重點的保稅物流業,以機電檢測維修、藝術品保稅展示、國際結算為重點的保稅服務業,打造面向亞歐大陸橋和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開放需求的“一帶一路”外向型產業聚集區。

目前,成都國際鐵路港綜合保稅區已經累計簽約引進項目22個。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