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TOD全球招募“合伙人”

2020年07月09日07:21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TOD全球招募“合伙人”

三岔站TOD效果示意圖

成都首場TOD綜合開發項目合作招商推介會

陸肖站TOD效果示意圖

成都梯次推進TOD綜合開發

亮相

今年14個TOD示范項目提速提效,年內將實現陸肖、梓潼宮、雙鳳橋、崔家店4個項目入市亮相,全年實現投資200億元以上

場景

陸肖、雙鳳橋等9個TOD綜合開發項目,在全面梳理業態、特色、需求的基礎上,研究構建時尚消費、商務服務、醫療健康、教育文體、產業聚落等“十大消費場景”

藍圖

未來3年內

成都將全面建成TOD示范項目首期工程,完整形成一批具有市場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的高品質生活中心和多元化消費極核,全力開創軌道城市美好新生活

未來5年內

將TOD項目全面建成生產、生活、生態多元復合的公園城市地標和活力中心,助力實現軌道交通有效覆蓋中心城區60%以上居住就業人口,真正樹立軌道交通引領產城融合發展的國際典范

為全力促進高端資源要素在蓉聚集,引入國際領先、行業一流的標杆企業參與TOD綜合開發,落實“軌道交通改變城市格局 TOD開發改變城市形態”要求,7月8日,成都舉辦“筑家筑城筑業 共創共享共贏”首場TOD綜合開發項目合作招商推介會,面向全球招募TOD綜合開發項目合作伙伴,正式在昌公堰、行政學院等5個項目試點“股權型”合作開發模式,並向全球開展陸肖、雙鳳橋等9個TOD綜合開發項目商業運營的招商工作。此次推介會邀請了中國房地產、商業地產等優秀企業50余家,國際國內商業運營知名品牌商近30家參會。

5個TOD項目全球招募合作開發伙伴

項目涉及投資超過300億元

在此時舉辦推介會,成都如何“筑巢引鳳”?

“一直以來,我們都把開放合作置於企業發展的優先位置。”成都軌道集團旗下成都軌道城市發展集團負責人介紹,此次推介會旨在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佳水平,引入兼備綜合開發實力、商業運營能力和品牌號召能力的行業領軍企業,形成強強聯合、優勢互補的共贏發展新局面,“面向全球征集,就是希望以世界眼光、國際視野,謀求在更大范圍、更高層次、更寬領域配置資源、運作市場。”

據了解,此次推介會重點推出的昌公堰、行政學院、廖家灣、新津、萬盛5個TOD對外合作項目,均為成都市首批TOD綜合開發示范項目,項目涉及投資超過300億元,佔地面積超過80萬平方米。截至目前,這5個項目均已完成TOD一體化城市設計及基礎施工,待引進合作伙伴后,可迅速推進項目落地見效。

“栽得梧桐樹,引來金鳳凰”。本次項目合作伙伴應該具備怎樣的條件?據介紹,此次招募5個項目合作伙伴,將採取股權型合作開發模式,通過公開方式選定。國內合作方在上一年度排名中國房地產開發企業綜合實力前50強或商業地產綜合實力前30強﹔境外合作方應滿足上一年度排名中國房地產開發外資企業前10強。“將TOD綜合開發項目推向市場,就是希望引入專業領軍企業,因此合作方的遴選肯定是‘優中選優、強中選強’。”成都軌道城市發展集團負責人說。

9個TOD綜合開發項目商業運營全球招商

構建時尚消費、產業聚落等“十大消費場景”

推介會現場,成都軌道集團還發布了陸肖、雙鳳橋、梓潼宮、幸福橋、三岔、馬廠壩、雙流西、二江寺、四川師大9個TOD綜合開發項目的商業策劃方案,同步面向全球啟動招商。

實際上,在本次項目發布前,成都軌道集團就對成都市的商業進行了充分調研,在全面梳理業態、特色、需求的基礎上,研究構建時尚消費、商務服務、醫療健康、教育文體、產業聚落等“十大消費場景”,並結合項目區域特征,形成了9個獨具特色的TOD商業策劃方案。

作為成都TOD綜合開發項目商業策劃方案的首次公開亮相,“顏值秀”成為第一大看點。

據介紹,按照商業策劃方案,此次發布的TOD項目綜合性商業(產業)總建筑面積體量超過500萬平方米,已供地商業總建筑面積超過120萬平方米,其中主題性商業街區及中心建筑面積超過30萬平方米、星級酒店建筑面積約10萬平方米、特色產業樓宇及創智公寓建筑面積超過80萬平方米。

“內涵秀”同樣驚艷。除了商業體量外,推介會還發布了9個項目的周邊資源及商業場景。

以陸肖站TOD為例,商業定位為業態最全面、場景最多元的“城市運動中心”。未來,這裡將以“體育+”為主題,深入協同高新體育中心、TOD展示中心資源稟賦,共同打造集體育文化、體育康養、體育培訓、體育零售於一體的多元場景,建設城市運動健康生活綜合體。

在雙鳳橋站TOD,商業定位為成都電商總部創新中心,以“電商總部+創新孵化”的產業發展模式,引進優質電商與頂尖零售商業品牌,創建活力消費、產業協同商務等場景。積極發展電子商務總部經濟,同時引入法律、會計、翻譯、咨詢、投融資等專業服務業態,最終實現“武侯中央活力區·新都市生活綠芯”的整體化構建。

針對多樣化場景,成都TOD如何實現全球招商?

“重點引進世界前沿的時尚消費潮流和消費模式,在示范項目中先行先試,積極發展首店經濟和名店經濟。”成都軌道城市發展集團負責人介紹,今年上半年,該集團已成功簽約“全球最美書店”——日本蔦屋書店。這也是成都TOD商業運營簽署的首個跨國戰略合作,有望成為“全球最火書店”的中西部首店。

值得一提的是,正因為看好成都TOD的頂層設計和全域布局,蔦屋書店還考慮在蓉試行連鎖運營,成都也有望成為該店網格化布點運營的全國首個城市。

除蔦屋書店之外,成都TOD還與沃爾瑪山姆會員店等商業品牌達成深度戰略合作意向,正加快推進項目落地呈現。“下一步,將緊扣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和軌道交通產業生態圈建設要求,積極引入迪拜、曼谷以及歐美地區知名商業品牌,做好TOD綜合開發‘后半篇文章’。” 成都軌道城市發展集團負責人說。

新/聞/延/伸

今年將新增

5個TOD項目

推介會上,一組最新數據引起關注——除14個TOD示范項目外,今年還將新增5個TOD開發項目,屆時全年在建項目將達到19個,總計容建筑面積1700余萬平方米,所有項目開發完畢后總投資額將超過1600億元。

“在各級各部門的全力支持和幫助下,成都TOD綜合開發頂層設計基本建立、配套政策體系不斷完善、規劃設計體系加速形成,共建共享合作格局初步確立,示范項目集中落地,努力探索形成理念先進、體系完備、特色鮮明的TOD ‘成都模式’。”成都軌道城市發展集團負責人介紹,“今年將繼續加勁加力,有序實施持續開發,傾力形成TOD綜合開發梯次推進、持續發展的良好態勢。”

現/場/聲/音

參會嘉賓十分看好

成都TOD的廣闊前景

如此高能級、實質性、規模化的發展格局,引起現場參會嘉賓熱議。

“我們十分看好成都TOD綜合開發的廣闊前景,也迫切希望能夠把握成都TOD綜合開發的有利時機,借助與成都軌道集團的合作契機,雙方優勢互補、共謀發展。”推介會現場,日本歐力士集團大中華區高級副總裁、歐力士(中國)投資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吳桐桐說。

“尤其看好TOD對成都公園城市建設帶來的積極影響,下一步,我們願意在更多領域、更多層次、更多方面參與推進成都TOD項目建設。”萬科(成都)企業有限公司總經理、萬科中西部城鎮建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石飛表示。

(黃駿陽 成都日報記者 袁弘 文/圖)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