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30萬株向日葵陸續綻放 等你來“打卡”

2020年07月09日07:1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30萬株向日葵陸續綻放 等你來“打卡”

昨日,記者從樂山市獲悉,位於峨眉市羅目鎮打造的鄉村旅游網紅打卡景點,50畝向日葵花海迎來了盛花期,30萬株向日葵陸續綻放,成為一個新網紅“打卡”點。

據介紹,今年以來,羅目鎮高枧村動員該村45戶農戶,在50畝土地上種植了觀賞性極佳且經濟效益較好,能夠為農戶創收的向日葵。目前總共種植了30萬株,已小有規模,現在每逢周末,便有不少愛花市民前來賞花、游玩。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今年是第一年試種,高枧村的向日葵個頭還不算太高,正是打卡拍照的好時機。

近年來,羅目鎮圍繞“農業興鎮、文旅強鎮”的工作思路,先后進行了“四清四拆”“古鎮風貌改造”“十裡旅游花海帶”打造等工作,下一步還計劃將向日葵種植規模擴大到100畝,在吸引更多游客前來打卡觀光的同時,通過售賣葵花籽,為當地村民創收,進一步提升村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成都日報記者 粟新林)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