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翻越護欄拍照 墜河被沖走 緊急救援

2020年07月09日06:40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翻越護欄拍照 游客墜河被沖走 緊急救援

  7月8日上午,一名游客在四川北川青片鄉小寨子景區游玩時,擅自翻越護欄站在河邊岩石上拍照,不慎掉進湍急的河流,被河水沖到幾米外的岩壁下一小塊河灘上,下游不遠處就是一個5米多高的懸崖瀑布。隨后,民警和景區工作人員進行緊急救援,成功將該游客救出。

  當天上午10時40分許,北川公安局青片派出所接到報警,小寨子景區有游客掉入河流,處於危急境地。民警及時趕到現場,在小寨子景區五龍寨正河溝凌冰岩段,看到一名男子在河溝對面貼著岩壁,腳下僅有一小塊層積河灘,幾米遠的下游有一道5米多高的懸崖瀑布。

  民警介紹,由於受近期持續降雨影響,正河溝河水猛漲,又處於大山峽谷,河水落差大,水流湍急洶涌,民警和景區工作人員都無法涉水過河到達男子停留的位置。為了及時將被困游客救出,救援人員從水流較淺緩的位置向河心靠近,站在靠河心的岩石上,將救生衣固定在救生繩上,然后扔向對岸的游客。在該游客穿上救生衣並固定好救生繩后,救援人員成功將其安全救回到岸邊。

  據了解,該游客姓梁,四川綿陽安州區人,趁著孩子暑假帶著一家人到小寨子溝游玩。他在凌冰岩段,看到河水非常清涼,於是擅自翻越護欄近距離去河邊拍照。然而,梁某站在岩石上后,由於腳下打滑掉進了湍急的河流,被河水沖到幾米外一個回水灣的一小塊岸邊上。由於水流洶涌湍急,他不敢涉水過河,擔心被河水沖下幾米外的懸崖。

  將梁某救出后,民警對其進行了嚴厲的批評教育。民警提醒:游客外出游玩時要文明、安全游玩,不要翻越欄杆,擅自進入“游客止步”等危險地帶。

  (李遠梅 李玉濤)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