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結束了 @孩子們 你們可以喝冰奶茶了

2020年07月09日06:3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孩子們 你們可以喝冰奶茶了

  7月8日下午5點,伴隨著英語考試的結束,2020年高考畫上了句號。為了迎接孩子們,場外家長可謂費盡了心思。而走出考場的考生們,也不忘向護考的警察叔叔送上鮮花表示感謝。

  花式接娃:舉橫幅、向日葵、明星海報

  成都七中考點外人潮攢動,警戒線外等候的家長舉起手機,記錄下了高三學子走出考場的珍貴瞬間。

  “辛苦啦,孩子們!”人群中,一個男士的聲音傳來,家長們也應聲附和著。記者看到不少家長花式接娃,有舉橫幅、向日葵的,也有舉起孩子喜歡的明星海報。“哇,好有愛!”幾名高三學生夸贊這位家長。

  還有人遞上一杯珍珠奶茶解解暑。“大熱天的,孩子們終於考完了,所以我們家委會給班上的每一位師生都准備了一杯奶茶。”

  高考為十二年寒窗畫上句號,即將到來的假期孩子們又有什麼樣的安排?“准備先好好睡一覺,養精蓄銳,”一名男生說,接下來准備去學駕考,並找一份暑假零工提前體驗生活。另一名女生表示,想在假期裡學車、學舞蹈以及健身,“之前全力沖刺高考,現在就是好好利用假期豐富一下自己的生活。”

  送上紅圍脖:

  “祝賀你完成了自己的挑戰”

  樹德中學(寧夏街校區)考點,為了慶祝孩子們完成考試,不少父母都准備了充滿美好祝福的禮物,有寓意“一舉奪魁”的向日葵花束,也有象征未來一帆風順的主題賀卡。一位母親的禮物尤其特別,高考前,她特意去了一趟文昌廟,買了一條大紅的文昌星圍脖,看到孩子走出校門,母親立馬迎上前去,將圍脖挂在孩子身上,開心得合不攏嘴,“祝賀你完成了自己的挑戰”。

  兌現承諾:

  考后第一件事送上“肥宅水”

  在成都列五中學考點,除了各類鮮花,還有不少家長手提冰奶茶,其中一位爸爸整整提了6杯冰奶茶,“高考期間,我們都很注意孩子的飲食,基本上都不會讓她喝冰水。現在高考結束了,我和她媽媽就去奶茶店特意給買了她很想喝的冰奶茶。”

  另一位提著冰奶茶的媽媽說,娃娃前兩天就想喝冰飲了,擔心她考試拉肚子,所以答應她高考結束就第一時間給她買來。剛剛接過奶茶的張同學表示,看來還是媽媽特別懂自己,“肥宅水的味道太好喝了!”(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樊英 許雯 陳興隆 曾珠 王婷婷 實習記者 殷建 李宇欣 攝影記者 王效 曹鴻禹)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