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最堵電梯”有多堵?網友稱排隊半小時上不去

2020年07月08日07:4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成都最堵電梯”體驗一下?

  在11樓上班,每天爬樓梯﹔排隊半小時,仍然上不到電梯……近日,有網友稱,位於成都天府三街的新希望國際大廈的電梯,是“成都最堵電梯”。這個“成都最堵電梯”到底有多“堵”?7月7日,記者前往新希望國際大廈打探。

  記者在早高峰時間段來到位於天府三街的新希望國際大廈,剛出地鐵口,便可看到大廈C座門口已有人在等候進門。而在大門內,乘坐電梯的人群已擠滿整個大廳。門口保安測溫后,記者進入大廳,這個在平時看來寬敞大氣的大廳,這時卻顯得比較擁擠。等候電梯的上班族自發排起長龍,記者簡單數了一下,大約排有5列,每列人數在25-40人左右。從9時17分進入C座開始排隊,到9時37分,記者才來到電梯門口。

  在B座29樓辦公的張女士介紹,剛入職時,由於不知道這棟樓的特殊情況,早上定點9時20分到公司樓下,結果第一天上班就遲到了,還被扣了100塊。有過這次教訓后,她每天上班都會趕在9點之前到公司樓下排隊,等20多分鐘電梯后,基本可以趕在打卡時間前到公司。“這棟樓有4部低層電梯,4部高層電梯,有時實在沒辦法,我就坐低層電梯到19樓,從19樓走樓梯到29樓。”張女士告訴記者,類似的情況有很多次,並且許多在低樓層辦公的人員,也會直接爬樓梯。

  對於在C座上班的李先生來說,高峰期排隊坐電梯早已不是什麼稀奇事,公司也未明確要求員工必須到單位打卡。“我們用釘釘打卡,剛出地鐵口就可以打卡了。” 李先生說,有一次,他9點35分到辦公室,結果他竟然成了辦公室最早到的人,“一般9時50分到辦公室是正常,比如今天,我上樓大概也是這個時間。”

  記者在現場看到,新希望國際大廈C座總共10部電梯,B座電梯數量總共達12部,但早上排隊最長、“最堵”的還是B座,為何?“B座面積比A座、C座大,C座大約6萬平方米,B座有15萬平方米。”據四川鼎晟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員介紹,B座一層樓大約有21個100平方米左右的房間,房間多人數也更多。

  為了應對早高峰上班電梯擁堵,物管中心工作人員會在早高峰期間,派專人值守電梯。“這個時間段電梯隻上不下,下樓的人員要不走樓梯,要不等高峰期過了再坐電梯。”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為了提高電梯運行效率,4部客梯之前已經實行高低層停靠、單雙層停靠。但即便如此,每天仍需排隊10-20分鐘。(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葉燕 閆宇恆)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