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藏著一片金燦燦的金黃花海 快來一起拍拍拍

2020年07月07日09:15  來源:華龍網-新重慶客戶端
 
原標題:這裡藏著一片金燦燦的金黃花海 快來一起拍拍拍

  夏日款款而來,近日重慶市區的向日葵迎來了屬於它最燦爛的季節。遠遠望去金燦燦一片,生機勃勃。

  北碚區靜觀鎮臘梅園A區素心湖畔,近日成為了重慶新晉的網紅景點。山坡上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盛開,素心湖中的半島上,黃色的波斯菊開得如火如荼,還有屹立在半島前段南太平洋風格的白色燈塔。

  山坡上:向日葵花開成海

  又到一年一度賞金黃花海的季節,今年市區栽種向日葵的地方並不多。而靜觀也因此一躍成為新的網紅打卡點,無論是花海面積還是自然風景都著實驚艷。

  有別於其他向日葵觀賞地,這片一大片錯落有致的花海、與田園風情完美契合。在此你既可以感受田園牧歌的疏朗廣袤,也可以觸摸梵高心底那一抹亮黃的絢麗燦爛。

  步入素心湖畔那一瞬間,就能看到山坡上一望無際的向日葵花海,從眼前延展至天邊。走在花海的小徑之中,隨處仰視茁壯成長的向日葵,心境自然開闊了起來。閉上眼,穿梭於花海中,被那一株株金黃絢麗的“太陽花”包圍。

  呼吸著夾裹著泥土芬芳的鄉土氣息,感受著生如夏花的燦爛。這裡的每一株金葵,都是一個燦爛的花魂。

  半島上:波斯菊美如油畫

  除了向日葵,在素心湖中的半島上,黃色的波斯菊亦是開得如火如荼。如果說向日葵是黃色的,那麼波斯菊就是橘色的,顏色深淺不一的花海,在藍天下顯得格外艷麗。

  這裡修建有專門的步道,可以慢悠悠地靜心賞花,還有類似霍比特村的房子拍照特上鏡。花海一片連著一片,搭配著藍天、白雲、綠樹。行走在此間,仿佛就像是在畫境中一樣。

  湖畔邊:湖光山色交相映

  向日葵和波斯菊花海美翻天,蔥蔥綠綠的田園生態,更是刷出了這個地方的新顏值。

  綠油油的草坪上,可以帶著野餐墊來一場戶外的野餐之旅。這裡的荷花靜悄悄綻放,簡單而純粹。無論是環湖步行,還是乘船蕩漾其間,都是十足的愜意。景區還打造有涼亭、餐館、農家樂,還可以釣魚哦。

  交通信息

  導航搜索:北碚區靜觀臘梅園A區

  公交線路:乘坐6號線至北碚公運車站,再換乘963路素心村站下車

  門票價格:免費

  溫馨提醒

  1、盡量選擇早上11點之前或者下午5:00后拍照,不然會十分晒。

  2、帶好防晒霜和太陽傘、墨鏡等,避免中暑。

  3、自駕很方便,停車場后面就是開滿向日葵的山坡,旁邊就是素心湖。

  (華龍網綜合)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