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州等地可飛新加坡轉機?這些細則須了解

2020年07月07日09:12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這些細則須了解

近日,根據中國和新加坡發表的聯合聲明,雙方同意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於6月初啟動便利兩國必要商務和公務人員往來的“快捷通道”,該通道首先在上海、天津、重慶、廣東、江蘇、浙江6省(市)和新加坡間實施。全媒體記者了解到,目前新加坡與廣州之間航線已正式恢復近一個月,航空公司也加強了相應的防疫防控措施,全力保障旅客和機組人員健康出行。同時,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網站也發布了在新加坡轉機最新政策及須知。

注意:需符合新加坡入境條件

據中國駐新加坡使館提醒,近期,新加坡已經調整了入境防控措施。截至發稿時,隻有經新加坡有關部門批准、符合“快捷通道”條件的短期訪客才可以入境,而中新兩國目前已啟動“快捷通道”,便利兩國必要商務和公務人員往來。

入境新加坡之后,根據最新規定,如入境前在澳大利亞、文萊、中國、日本、新西蘭、韓國和越南連續居留14天及以上的入境人員,可不必在指定設施隔離。

對此,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也提醒近期計劃赴新的中國公民,如符合新加坡入境條件,應詳細了解並遵守新加坡入境及社區防控規定,提前做好規劃,積極配合當地防控工作。

注意:乘新航航線暫不可轉機至中國內地

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可以從獲批城市在新加坡轉機前往其他獲批的目的地,但該政策隻適用於出港行程,乘客將不能從新加坡航空集團網絡的其他地點中轉到這些城市。

根據新航6月29日的公告,即日起新航和勝安航空的旅客可以從阿姆斯特丹、哥本哈根、法蘭克福和倫敦(希思羅)通過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前往目前由新航、勝安航空或Scoot運營的新航集團網絡中的任何目的地。新航也在公告中特別提出,目前不能轉機到中國內地的目的地。

注意:配合航司防控防疫檢查

日前,酷航方面透露,已於6月7日正式恢復廣州-新加坡航線,以每周日一班的頻率運營。為確保中新“快捷通道”的旅客和機組人員健康出行,航空公司方面也制定了詳細措施。

據了解,在機票預訂階段,酷航已暫停部分產品和服務,以最大限度地減少機組人員與乘客間的接觸。在起飛前,旅客將需要在辦理值機手續前填寫一份健康申報表並在登機前進行體溫檢測。在飛行途中,航空公司也會對旅客座位分配進行管理和調整,並對機上服務內容進行調整以減少旅客和機組人員之間的身體接觸。除特殊情況外,旅客須在整個飛行過程中佩戴口罩,並且遵守安全距離措施。在航班上,機組也會為旅客提供包括抗菌濕巾、消毒液和醫用外科口罩的個人護理包,衛生間每小時也將進行至少三次的定期清洗和消毒。而針對機上醫療緊急情況,機組人員也會嚴格執行此前制定的標准操作程序,包括管理和隔離在飛行過程中可能出現潛在傳染病症狀的乘客。

此外,在飛行后,航空公司還會對飛機進行更加徹底的清潔操作程序。其中,客艙內部將進行徹底的清潔,包括對表面進行擦拭,深度清潔飛機的廁衛系統,並對飛機進行霧化消毒。

另外,目前乘客搭乘中新間的國際航班時,一些體驗會和此前有所區別。像新加坡航空方面介紹,目前已移除了機艙座椅背后的報紙、雜志等紙質讀物,取而代之的是新航電子圖書館數字化服務,旅客可以通過官方APP進入電子圖書館。( 文、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薇薇)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