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採摘“避暑神器”

2020年07月07日09:1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夏日採摘“避暑神器”

連州水晶梨水分很足。

炎炎盛夏,果園裡眾多“避暑神器”陸續進入最佳賞味期,黃皮、梨等各色生津止渴的水果躍上枝頭,嬌艷欲滴,搶眼地出現在果攤上。對於廣大愛好水果一族來說,最過癮的吃法當然是親自到果園去,任摘任吃了!

清遠連州摘水晶梨

果種:水晶梨

採摘地:清遠連州

開心摘果:有“中國水晶梨之鄉”之稱的連州,是粵北最大的水晶梨種植基地。而一年一度的連州水晶梨採摘節預計7月中旬開幕。

“避暑神器”連州水晶梨果形端正,近圓形,雖然果子不是特別大,但水分充足。輕嘗一口,清甜爽口,吃第二口時就會發現連州水晶梨皮薄肉細、入口化渣、汁多核小。

說到連州水晶梨,大家第一時間會想到連州地下河這個避暑“最佳拍檔”。每年連州水晶梨盛產期,數噸水晶梨運至連州地下河冰鎮儲存,供游客品嘗。連州地下河洞內終年氣溫18℃,用連州地下河泉水冰鎮過的水晶梨特別清甜可口。今年湟川三峽的水晶梨雲集市還將在擎天玻璃橋上舉行。

出游貼士:廣清高速接清連高速,連州出口-沿人民路直行至文化廣場左轉至番禺路,約3.5小時車程。

去郁南摘無核黃皮

果種:黃皮

採摘地:雲浮郁南

開心摘果: 黃皮又稱“雞皮果”,是廣東名優水果之一,有健胃消食、生津止渴、預防中暑的功效。雲浮郁南是“中國無核黃皮之鄉”,其中,建城鎮擁有郁南縣最大的無核黃皮專業村和標准化示范基地,是全縣無核黃皮種植面積最大的鎮。

無核黃皮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不僅止咳生津,理氣化痰,健脾開胃、消積,而且食味酸甜回甘,肉厚多汁而被稱為“正氣之果”。

出游貼士: 廣州出發可以乘南廣高鐵到郁南。( 文、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羅磊)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