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新產品 暑期夏令營有序升級

2020年07月07日09:0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暑期夏令營有序升級

隨著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統一部署,研學旅行市場開始進入有序復蘇階段。往年這個時候,家長都開始忙著帶孩子親子游、報名游學夏令營產品,今年暑假還能帶孩子出去玩嗎?與往年相比,目前市面上的夏令營及研學產品目的地都在廣州市內及省內周邊地市,突出體育運動主題。

現狀:

省內夏令營C位出道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人們全面復工復產,旅游行業也在加速恢復逐步正常化,其中教育、文旅各部門以及各地都在積極行動。日前,根據《廣東省教育廳關於開展“廣東省中小學研學實踐教育基(營)地”推薦工作的通知》,經初審、專家會議評審、專家組實地考察,擬認定97家省級中小學研學實踐基地,6家省級中小學研學實踐營地。其中花都區氣象局氣象天文科普館、廣東中醫藥博物館、廣東科學中心、華南植物園、神農草堂中醫藥博物館等紛紛入選。

與此同時,廣州市各區也在積極推進相關活動的進行。日前,從化區推出了4條研學旅行精品線路,分別為生態科技研學旅行精品線路,農業文化研學旅行精品線路,生命安全研學旅行精品線路和紅色體驗研學旅行精品線路。

旅行社、旅游電商:

量身定制新產品

一直以來,游學線路和夏令營都是暑假游的主旋律之一,而今年暑期將至,省內的夏令營成為熱選項目。據全媒體記者了解,為了讓家長放心送孩子參加游學、夏令營,今年各大旅游電商、旅行社和游學機構、營地等都做好了充足准備。記者從攜程游學平台了解到,攜程已發起專門的安心游學聯盟,上線安心游學夏令營標准,獲得平台數百家合作伙伴響應。7月起,平台所有游學產品將執行每日嚴格消毒(包括活動設備和車輛等)、全員體溫監測、入營健康申報、室內全程佩戴口罩、營期安心用餐(分餐制,提供公筷)、24小時安心保障等。此外,一批親子戶外行程類游學產品,從城市走到戶外去鍛煉體魄,增長知識,也是不錯的選擇。

近日,由小鬧鐘美術組織、嶺南控股廣之旅承辦的研學旅游團,從廣州亞運城正式啟程。首批30名熱愛美術的少年兒童前往佛山南海,圍繞綠色環保、傳統文化、非遺文化、自然生態四大主題開展2天1夜的“做大自然的朋友”戶外研學之旅。

據了解,這是廣之旅按照教育機構制定的研學課題“量身定制”的全新研學旅游產品。當中的“瀚藍南海固廢處理環保產業園”、“國家龍舟訓練基地”研學體驗項目,更是首次為研學旅行團專門設計開發。學生在親近大自然的同時,還能學習愛護自然,尊重自然,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盡情享受親近自然的舒適時光。與此同時,本地的廣之旅及花城文旅集團也推出了系列研學課程,今年的省內研學產品出發日期主要集中在7月底8月初,目的地以廣州、清遠、肇慶、佛山等地為主。

省內新選擇:

突出體育特色

主打強健體魄

今年省內研學夏令營突出體育特色,打造出充滿活力的夏令營項目。據了解,廣東省體育局在“廣東青少年體育活動”平台推出了2020年全國青少年體育冬夏令營(廣東站)活動,涵蓋乒乓球、擊劍、跆拳道、游泳、網球、攀岩、射箭、沖浪等項目,遍布省內廣州、深圳等多地。

省內各地的景區都針對今年孩子和家長的需求,訂制專屬的產品。像廣州融創文旅城旗下的主題樂園就計劃推出周末研學游。其中,“泳往直前”周末營計劃在周六、日固定開班,這個周末營是廣州融創水世界親子暢玩票(兒童1.5米以下)+研學課程,孩子們可以學習心肺復蘇及防溺水的方法﹔小小鋼鐵俠周末營計劃在周六、日固定開班,是廣州融創樂園親子/家庭暢玩票(兒童1.5米以下)+研學課程體驗,帶孩子們解鎖歡樂背后的奧秘。

而在網紅打卡地番禺紫坭村的羚羊扁帶運動訓練營地內,孩子們可以體驗繩上芭蕾極限挑戰。營地安全設施完善,配套裝備齊全,有專業的教練現場示范指導、全程陪同,讓每個孩子都能感受到扁帶運動的刺激。

據了解,本地旅行社也推出了不少相關主題的產品,像“我去恆大踢足球”遠征足球夏令營(7天6晚)就招募7~15歲愛好運動的孩子參與。全程探秘全球特大足球寄宿學校,體驗恆大足校國內青訓體系。據了解,該課程包括豐富團隊活動軍事化集體管理以及校外營地拓展探索之旅,通過專業化、系統化的訓練,幫助孩子培養球感、球性,逐步掌握各種足球技巧,學會拼搏與團結合作的精神﹔提升孩子們對足球運動的興趣,在強健體魄、開發智力的同時,充分感受足球運動的魅力。

除了經典的黃埔軍校基地有特色夏令營之外,今年還有本地機構在肇慶四會推出了少年遠征軍冬夏令營及社會實踐活動基地。據了解,該基地教學師資團隊經驗豐富,有專業教官和專業營地導師團隊設計課程,課程還有生活老師全程跟蹤,會實時向家長傳送營地生活﹔基地營區24小時封閉式管理活動方統一安排營地食宿、營養餐食,讓家長更加放心。(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羅磊 通訊員 沈靜文 劉敏桃 吳妍熹)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