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少年!東部新區首屆高考生乘大巴趕考

2020年07月06日07:49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東部新區首屆高考生乘大巴趕考

  “學長加油”

  全校千余師生或是手拿小紅旗,或是舉起橫幅標語,有序站列在教學樓道內,為即將奔赴考場的高三學子吶喊助力。

  交警護送

  14時56分,350名高三考生,乘坐7輛大巴車,在老師的帶領下奔赴考地,這個時候,東部新區交警部門也派駐警力護送考生出行,並在大巴車車隊行經路線加大警力維護,以保証考生及時安全達到。

  伙食“審核”

  為了讓學生吃得衛生,校長陳俊義和酒店一再溝通協調,從食材進貨,廚房衛生,到轄區食藥監和衛生執法都詳細審核檢查,每一道供給考生食用的菜品,酒店都要留下樣品,以備出現突發情況。

  7月5日,距離2020高考還有兩天,成都東部新區三岔中學校園內一片熱鬧,高一高二的學生每人都拿著一面小紅旗,為馬上要去趕考的高考生加油助力。當日下午兩點五十六分,三岔中學的350名高三考生,乘坐7輛大巴車,在老師的帶領下提前奔赴考地備考。

  校長陳俊義表示,三岔中學對應的考點在玉和中學考點、玉林紫荊考點,距離較遠,校方組織學生統一住宿、出行。為了確保學生健康、平安、順利參加高考,從包車、酒店住宿到飲食、定菜譜,陳俊義一次次帶隊考察,嚴格審核篩選,事無巨細。

  據悉,本屆高三是成都東部新區的首屆畢業生,送考當日,東部新區交警部門派駐警力護送考生出行,並在大巴車車隊行經路線加大警力維護,以保証考生安全到達。

  送行·現場

  學弟學妹搖旗送行

  “高三加油,高考必勝﹔沉著冷靜,從容應對……” 7月5日下午兩點,三岔中學校園內,全校千余師生或是手拿小紅旗,或是舉起橫幅標語,有序站列在教學樓道內,為即將奔赴考場的高三學子吶喊助力。

  李恆是高三一班的班主任,帶了41名畢業生,在現場,學生們紛紛和他合影留念,他表示, “為高三學子加油勵志活動”是學校歷年的傳統,一是為高三學子加油鼓勁,二是起到激勵高一高二學生的作用。據悉,三岔中學為不斷激發學生斗志和潛能,在學生備考期間,還開展“成人禮暨沖刺高考誓師”、 “線上高三家長會”、“戶外身心調試”等一系列活動,幫助考生釋放壓力,全力迎接高考。

  學校·部署

  提前兩個月考察駐地

  每年的高考前后,是高三師生們最緊張的時候,而今年,作為校長的陳俊義格外操心。

  記者了解到,為了確保學生健康、平安、誠信、順利參加高考,三岔中學從6月8日開始便周密部署,落實落細備考工作。

  三岔中學對應的考點在玉和中學考點、玉林紫荊考點,距離較遠,學生們必須要在考點附近住宿。考慮到疫情原因,陳俊義要求加強師生體溫狀況監測,並提前兩個月就帶著學校領導、教師代表和家長代表,一次次到考點附近考察,酒店是否衛生安全,周圍是否安靜,如何安排學生住宿,吃的是否衛生安全,酒店、飯店、考點之間的通行路線、步行時間……雜七雜八的事項都需要一一安排好。

  酒店·保障

  保安要24小時巡邏

  14時56分,350名高三考生,乘坐7輛大巴車,在老師的帶領下奔赴考地,這個時候,東部新區交警部門也派駐警力護送考生出行,並在大巴車車隊行經路線加大警力維護,以保証考生及時安全到達。

  下午四點過,位於玉林紫荊考點的某酒店,170余名師生在高考期間在此住宿。酒店徐經理告訴記者,酒店周圍是小區,非常安靜,考生住宿期間,酒店保安要24小時巡邏以保証學生安全,酒店還為學生提供90多平米的會場,專供學生自習使用。

  高考期間的飲食,更是重中之重。為了讓學生吃得衛生,陳俊義和酒店一再溝通協調,從食材進貨,廚房衛生,到轄區食藥監和衛生執法都詳細審核檢查,每一道供給考生食用的菜品,酒店都要留下樣品,以備出現突發情況。

  據悉,7月5日、6日,東部新區養馬中學、賈家中學的高考生在各部門的保駕護航下,也提前奔赴考場點。

  無奮斗,不青春。祝福莘莘學子考試順利,金榜題名。(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鄭曉鳳)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