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年成都中小學校歷來了!開學、放假時間都定了

2020年07月06日08: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6日電 據成都教育發布消息,近日,《成都市教育局關於2020-2021學年中小學教學時間安排的通知》印發,就2020-2021學年中小學教學時間作出安排。

高中階段學校學年時間安排

1、課時安排

普通高中高一、高二年級教學時間40周,社會實踐1周﹔高三年級上課22周,復習考試11周,勞動技術和社會實踐教育2周。每周按5天安排教學。

中等職業學校(含普通中專、職業中學、民辦中等職業學校)一、二年級上課時間為35周,復習考試為2周,機動時間為2周(由學校根據專業情況自行安排實習或見習)。

2、學期安排

高中階段學校2020-2021學年度第一學期定於2020年8月30日-31日辦理入學手續,開展入學教育,9月1日正式行課,2021年1月29日結束,1月30日開始放寒假。

第二學期定於2021年2月28日辦理入學手續,3月1日正式行課,7月16日結束,7月17日開始放暑假。

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學年時間安排

1、課時安排

義務教育階段教學時間39周。每周按5天安排教學。一至八年級上課時間35周,復習考試時間2周,學校機動時間2周(由學校視具體情況自行安排,如學校傳統活動、文化節、運動會、研學旅行等)﹔九年級上課時間33周,復習考試時間4周(九年級第二學期畢業復習考試時間增加2周),學校機動時間2周。

2、學期安排

義務教育階段學校2020-2021學年第一學期於2020年8月30日—31日辦理入學手續,開展入學教育,9月1日正式行課,2021年1月27日結束,1月28日放寒假。

第二學期於2021年2月28日辦理入學手續,3月1日正式行課,7月9日結束,7月10日開始放暑假。

工作要求

1、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要指導學校嚴格執行本教學時間安排,未經成都市教育局批准,任何學校不得隨意更改開學和放寒、暑假時間,學校調整課時安排一天以上應報學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門批准。期末考試時間原則上在正式放假前一周內安排。

2、全市中小學校要嚴格按照國家、省、市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課程設置和課程計劃開展教學活動,堅持五育並舉,開齊開足開好課程,不得隨意增減課程和課時,不得減少或挪用體育、音樂、美術等學科課時,不趕超進度,不增加難度,不隨意拔高教學和評價要求。學校的課程表、作息時間表要向師生及家長公示,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要定期或不定期對學校課程設置、課時安排、教學進度執行情況進行檢查、通報。

根據《成都市教育局關於印發〈成都市教育局關於切實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過重課業負擔的指導意見〉的通知》(成教辦〔2018〕1號)相關要求,全市中小學校要科學安排,保障學生學習時間和睡眠時間,不得以任何名目、任何形式組織學生在法定節假日、寒暑假、雙休日集體補課。組織高三學生補課要嚴格按照省教育廳有關要求執行。

3、學校要積極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課外活動,並做好師生集體活動的組織和安全工作。切實保証學生每天一小時校園體育活動落到實處,促進學生全面發展。

4、農村中學可根據農事特點,在學校綜合實踐活動的2周時間內安排農忙假,具體辦法由各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根據當地實際與勞動技術教育機動時間等統籌安排。

5、如遇特殊情況,市教育局將根據有關規定研究調整教學時間並及時向社會公布。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