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愛心送考 380名出租車志願者隨時待命

2020年07月04日07:45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愛心送考 380名出租車志願者隨時待命

  離2020年高考還有好幾天,大運會城市志願者營養師、心理咨詢師、出租車司機等志願服務隊就開始行動起來,為成都的考生及家長們送來暖心服務!目前,成都市已組建起28支大運會城市志願者專業服務隊,其規模和涉及領域仍在持續擴大中。

  的哥為考生保駕護航

  “我鄭重宣誓:我自願加入免費愛心送考行列,傳遞愛的火種,勇做護考使者,奉獻點滴愛心、匯聚全程感動,心系考生,涌動大愛,愛心送考,情暖成都!”7月3日上午,“2020愛心送考”為夢護航志願服務行動正式起航,20余名大運會城市志願者出租車志願服務隊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

  為關心關愛高考青年,早在半個月以前,共青團成都市委就著手准備志願服務助力高考行動,號召各行業大運會城市志願者專業服務隊參與本次志願服務,利用自己的行業優勢,為學子圓夢奉獻力量。在共青團成都市委、成都市青年志願者協會、成都市出租汽車協會的號召下,多家出租車公司的司機紛紛響應。據悉,高考當日,將有380名出租車志願者全天待命,為高考學子及家長奔赴考場保駕護航。“組建專業城市志願服務隊伍是我們以賽營城提升社區品質和城市功能,著力營造青年友好城市的重要抓手,出租車司機志願服務隊是28支大運會城市志願者專業服務隊的一支。本次高考將有3支城市志願服務專業化隊伍加入,他們將組建若干小分隊,穿梭於社區與考場,為考生及家長提供暖心服務。”團市委相關負責人說。

  心理咨詢師為考生減壓

  “臨考前有壓力是正常的。孩子們心理壓力很大,家長最重要的還是給孩子舒壓……”青羊區祠堂街社區,一名心理咨詢師正在向學生家長講解高考前如何與孩子溝通,如何幫助孩子紓解考前壓力。數十名家長圍坐一圈,有的正認真做著筆記……

  現場的心理咨詢師肖丹楓,是大運會城市志願者心理咨詢師志願服務隊的一員。為了准備課程,肖丹楓花費了不少心思。提及志願服務,她有自己的一番見解:“高考來臨,幾乎每個考生和家長都會面臨心理上的壓力,而我能夠以志願服務的方式,利用自己的專業去幫助他們,感到非常開心。”

  營養師奉獻營養菜單

  在成華區東林社區,營養師志願服務也在如火如荼地開展。值得一提的是,考慮到全市范圍內的需求,除社區點位,團市委還專門開設了線上直播,向全市學生家長提供考前營養餐搭配線上志願服務。

  據了解,此次高考護航行動將從7月3日延續至7月14日,大運會城市志願者營養師、心理咨詢師、出租車司機三支專業隊伍將組建若干小分隊,深入各小區和考場附近,為本屆考生提供營養餐指導、心理疏導咨詢、愛心接送等志願服務。(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何鵬楠 孟武斌)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