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首家市級再擔保公司在四川成都正式成立

2020年07月04日07:24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中西部首家市級再擔保公司正式成立

7月3日,成都市融資再擔保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市再擔保)在天府國際金融中心舉行揭牌暨合作機構集體簽約活動,這也標志著中西部首家市級再擔保公司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謝瑞武出席活動並揭牌見証。

據悉,市再擔保是市委、市政府為促進中小微企業和“三農”主體發展、支持創新創業、支持戰略性新興產業而成立的地方國有金融企業,由市財政局發起設立並代為履行出資人職責,由市、縣兩級財政部門和部分國有企業等27家股東共同出資組建,資本金規模50億元(其中:首期實繳注冊資本15億元)。設立市再擔保是財政投入產業、支持中小微企業發展的創新之舉,是緩解中小微、“三農”融資難、融資貴問題的重要抓手,對推進我市政策性擔保體系建立健全、提升我市融資擔保行業綜合實力具有重大意義。

下一步,市再擔保要堅守“支小支農”主責,建強合作關系,建強制度體系,按照“政府支持、市場運作、嚴控風險、綜合服務”原則,堅持政策性和提供准公共產品定位,聚力增信、分險、穩定、發展的目標,充分發揮政府引導、行業引領、資源整合的行業龍頭作用,有效增強我市融資擔保行業抗風險能力和服務水平,積極服務中小微企業、服務實體經濟和地方發展,為促進成都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成都日報記者 王雪鈺)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