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力主持召開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四川省推進協調工作組全體會議

增強緊迫感責任感高效率推進籌辦工作 各方合力辦一屆精彩圓滿高水平大運會

2020年07月04日07:1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增強緊迫感責任感高效率推進籌辦工作 各方合力辦一屆精彩圓滿高水平大運會

  7月3日,省委副書記、省長尹力主持召開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四川省推進協調工作組全體會議,聽取籌備工作推進情況匯報,分析研判當前形勢,協調推進大運會籌備的重點項目、重要工作。

  會議指出,大運會籌辦工作啟動以來,成都市和省直有關部門積極作為、協同配合,今年上半年,堅持疫情防控和大運會籌備兩手抓,堅持目標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為大運會舉辦奠定了良好基礎。當前已進入大運會籌辦沖刺階段,工作組全體成員單位要振奮精神,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更加深入細致、精心周到做好大運會各項籌辦工作。要深入分析研判形勢,應對疫情影響,在繼續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握時間節點,加快新建場館建設和改造場館提能升級,積極做好場館設施配置、文化展示等功能設施規劃建設,確保按時保質保量交付,確保施工安全和使用安全。要加強組織謀劃,按照國際辦賽通行要求,盡快明確競賽規程和賽程,組建高水平競賽組織執行團隊,進一步優化完善交通、安保、住宿、餐飲、醫療、志願者等保障方案,做好針對疫情的工作預案,同時要做好川籍運動員備戰工作。要彰顯底蘊和特色,精心策劃組織開閉幕式總體方案,加強環境整治,完善重要點位的雙語標識標牌,營造熱情好客、賓至如歸的良好氛圍,同時要爭取國際國內主流媒體支持,創新利用全媒體技術手段,提升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等重大節點活動的國際影響力。

  會議強調,成都大運會是國家大事、四川要事、成都盛事。成都市和省直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精誠團結、緊密合作,形成國家幫助支持、省市聯動、社會各界廣泛參與的籌辦格局。 大運會執行委員會各單位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成都市要切實擔起主體責任,省直有關部門要加強工作支持和指導,合力把成都大運會辦成一屆精彩、圓滿,充分展現國際標准、中國風格、巴蜀特色、青春風採的國際體育盛會。

  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甘霖,副省長楊興平,成都市市長羅強出席會議。大運會執委會、教育廳、省體育局等匯報有關工作推進情況。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四川日報記者 胡彥殊)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