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疾控中心:公園、游樂場、景區仍要做好個人防護

2020年07月03日07:26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公園、游樂場、景區內 仍要做好個人防護

  7月一到,孩子們期待的暑假就近在眼前了。隨著各大公園、游樂場、景區紛紛推出精彩紛呈的活動,家長和孩子們即將興致盎然地踏上戶外消暑之旅。昨日,成都市疾控中心針對暑假出游發出提示:公園、游樂場、景區的開放雖然令人高興,但仍要做好個人防護,切勿一時大意,前功盡棄。

  要嚴格按照各景區的要求進入園區,規范佩戴口罩,配合測量體溫,做好身份登記。如公園需要預約才能進入,請大家按照要求提前預約,並按照要求錯峰、分批出行。

  進入園區后,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區,不在公園、廣場組織、參與聚集性活動。

  盡量不觸摸園區內的公共設施,如長椅、扶手、健身器材,一定要接觸時,要及時洗手或用隨身攜帶的含酒精的免洗手消毒劑進行手消毒。回家后及時清洗雙手。洗手前不隨便摸口鼻眼。

  自覺與他人保持2米以上距離,不扎堆喝茶、進食和拍照。

  不隨地吐痰、吸煙和亂扔棄廢物,不攜帶寵物,做到文明游園。

  特別提醒

  有發熱、咳嗽等身體不適狀況應主動告知工作人員,體溫檢測異常以及身體不適者禁止入園。

  廣場舞愛好者仍不能聚集,現在還不是跳廣場舞的時候。

  公園人群聚集,跑步愛好者跑步時要做好個人防護,盡量遠離人群。尤其是在下風向的時候,要拉大與人群的距離。不約跑,不扎堆跑。本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