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運會首個基本完工場館“開門迎客”

2020年07月03日07:24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成都大運會首個基本完工場館“開門迎客”

  龍泉中學體育館於日前投入使用

  在備受關注的成都大運會執委會第一次會議上,記者獲悉,13處大運會新建場館已全部完成主體結構封頂,而龍泉中學體育館成為成都大運會49座新建和改造場館中首個基本完工的場館,這座場館將“扮演”成都大運會籃球訓練館的角色。2020年成都市第十四屆運動會將在龍泉驛區舉行,作為這場賽事重要的比賽場館——龍泉中學體育館已於日前投入使用。

  據了解,該項目總面積30000余平方米,總投資2.04億元,設計大氣、現代,裝修美觀實用,設備先進,木地板、燈光等按照國際領先標准配置,在中學校內體育館中,達到“領先西南、比肩全國”的規格。據介紹,籃球館的木地板經過了國際籃聯認証,能達到專業級比賽的要求。同時,籃球架、音響系統、大屏、燈光系統也都按照相應的技術規范設置,完全能達到大型比賽需求。該體育館建設周期為2019年1月11日至2020年4月30日,總施工工期475天,5月15日完成五方責任主體驗收,正在開展綜合驗收相關工作,預計本月內達到移交條件。據介紹,本項目不僅是一座專業體育館,還要滿足學校其他教學使用需求,“空間結構復雜,涉及專業多,施工及管理難度都較大,經咨詢設計院,同類的項目不受影響的情況下施工工期往往都超過了兩年,加之建設周期內又有材料價格漲價、天氣、疫情等因素影響,建設工期非常緊,在建設過程中克服了重重困難。”

  該項目是大運會規劃新建場館中率先完工投用的,包括主體、立面、裝修、總平綠化、賽事工藝、設備調試全部完成。目前,成都市第十四屆運動會氣排球賽事正在這裡如火如荼地進行。該項目建設為了改善學校體育、藝術等硬件設施條件,配備了室內籃球館、恆溫游泳館、學校藝術、體育、教學相關功能房。體育館將以專業、現代的硬件設施,參與人員將以細致的服務和飽滿的熱情,共同服務於大運會,展現成都的魅力。另外,體育館中的籃球館、游泳館,甚至形體室、健身房等在滿足教學之余,也將面向社會開放,為區域內體育事業發展及全民健身提供了強力保障。

  (成都日報記者 黃一可)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