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特別發行郵票紀念郵折首發

2020年07月03日07:4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抗疫英雄獲贈特制郵折

  6月30日,由四川省衛健委、省郵政管理局、中國郵政集團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聯合舉辦的四川省《眾志成城抗擊疫情》特別發行郵票紀念郵折捐贈活動在成都舉行。四川省1464名醫務人員獲贈該紀念郵折。

  5月11日,中國郵政特別發行《眾志成城 抗擊疫情》郵票,通過“國家名片”講述催人奮進的中國抗疫故事。該郵票一套2枚,郵票圖案名稱分別為:眾志成城、抗擊疫情,郵票面值2.4元,計劃發行數量1450萬套。郵票設計採用連票形式,以“眾”字將兩枚郵票緊密連接,在印制工藝上首次採用了“心形”異形齒孔,強化萬眾一心、抗擊疫情的寓意,也表達了前方后方心連心、共同抗疫的堅定信念。

  據了解,國家衛健委確認了定制郵折捐贈給我省援助湖北醫務人員的數量和名單,中國郵政還特制個人抗疫紀念張。捐贈儀式后,紀念郵折和紀念張將通過郵政寄遞至各相關市(州)衛健委,並派送到每個援助湖北醫務人員手中。(四川日報記者郝勇)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