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溝通聯絡機制正式啟動

2020年07月03日07:4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不斷推動跨流域生態環境治理

  7月2日,重慶市生態環境局和四川省生態環境廳召開川渝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協調聯動工作視頻會,標志著川渝兩地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溝通聯絡機制正式啟動。

  重慶和四川一衣帶水,在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中長期密切協作。會上,雙方就兩地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和環境監察垂直管理改革等工作進行了深入溝通交流,在“統籌兼顧、突出重點、著力打造”的原則基礎上,共同商討並通過了《2020年川渝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協調聯動工作安排清單》,並從組織構建、信息互通、人員交流、協調聯動、行動開展、后勤保障等6個方面,提出“1+1”工作計劃,即《川渝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協調聯動工作機制協議》和《協調聯動試點行動方案》,以推動川渝兩地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工作溝通聯絡機制落地落實。

  此外,雙方還決定採取日常信息月度互通機制和重難點工作季度交流機制,通過每月互通一次屬地生態環境問題整改督察情況和每季度共商確需協調聯動解決的困難和問題,共同研究具體破解辦法,著力提升兩地督察能力和水平。

  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川渝兩地將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機遇,以信息互通、相互支援、務實高效為原則,不斷推動跨流域生態環境治理,聯動開展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助力兩地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再上新台階。(四川日報記者殷鵬)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