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屆四川國際茶博會啟幕 全省茶業十強縣名單發布

2020年07月03日07:4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全省茶業十強縣名單發布

  7月2日,第九屆四川國際茶博會在成都世紀城新國際會展中心啟幕。四川省11個茶葉主產市1000余家企業集中亮相,川茶省級大區域公共品牌“天府龍芽”領銜名優綠茶、工夫紅茶、茉莉花茶和藏茶等1300多個川茶產品同台斗艷。這是常態化疫情防控后,國內舉行的首個茶業展會。

  本屆茶博會以“千億茶產業·創新大發展”為主題,將持續到7月5日。與以往相比,本屆茶博會最大特色是突出川茶與川酒、川水、川竹等“川字號”優勢特色產品融合,共設中國名茶/四川館、中國名茶/省外館、國際茶文化/茶酒融合館、茶具文創館等六大主題館,展出特色茶具、川酒等4000多個品牌,10萬余種產品。

  開幕式上,省農業農村廳首次發布全省茶業十強縣名單並授牌,宜賓市翠屏區、廣元市旺蒼縣、樂山市峨眉山市等茶園面積和產量較大、品質和品牌突出的縣市區上榜。活動現場表彰了2019年全省品牌推廣、精致川茶走出去等表現突出企業。對去年獲得國家級農業產業化資格的四川蒙頂山躍華茶業集團有限公司、四川早白尖茶業有限公司分別給予一次性激勵補助20萬元﹔對入圍“四川十大茶葉企業”稱號的企業分別給予一次性激勵補助10萬元。

  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曲木史哈宣布開幕,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銘暉、副省長堯斯丹、省政協副主席祝春秀出席開幕式。(四川日報記者王成棟)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