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所高校組成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藝術聯盟在蓉成立

2020年07月03日07:30  來源:華西都市報
 
原標題:68所高校組成 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藝術聯盟在蓉成立

7月2日,由川渝兩地68所高校組成的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藝術聯盟在蓉成立。

據悉,藝術聯盟是由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藝術類院校或院系自願組成,為推動成渝地區的藝術教育、藝術創作和藝術產業發展而成立的合作性聯盟。旨在共同發展成渝藝術教育、共同打造成渝藝術廊、共同服務成渝經濟圈建設。聯盟成員共建共享學術講座、教師交流與研修、藝術家駐留項目、學科建設、專業建設與課程建設、重大科研項目、重大藝術創作項目、科研平台、實習實訓基地、創新創業基地等人才培養平台等資源,共同舉辦“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藝術聯盟·藝術走廊”項目。

會議審議並表決通過了高校藝術聯盟章程,四川音樂學院、四川美術學院、重慶大學、四川大學以及到會的68所聯盟成員高校為主席團成員單位,並由所在高校推薦,形成主席團。四川音樂學院黨委書記周思源,四川音樂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劉立雲,四川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院長龐茂琨任藝術聯盟主席。四川音樂學院副院長牟文虎、四川美術學院副院長焦興濤為聯盟雙秘書長。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