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失業金領滿仍未就業還可申領失業補助

2020年07月03日07:1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失業金領滿仍未就業還可申領失業補助

  參加失業保險繳費不足一年也可領失業補助金!我省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今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參加失業保險繳費不足1年的、參加失業保險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失業人員,可以申領6個月的失業補助金。這是記者7月1日從省人社廳了解到的。

  省人社廳相關人士介紹,擴大失業保險保障范圍是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穩就業工作,充分發揮失業保險基金兜底保障作用的重大安排部署。根據國家規定和我省實際情況,今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參加失業保險繳費不足1年的、參加失業保險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失業人員,可以申領6個月的失業補助金。失業補助金的發放標准為:參加失業保險繳費滿1年及以上的,發放標准不超過當地失業保險金的80%﹔參加失業保險繳費不滿1年的,發放標准不超過當地失業保險金的50%。具體標准由各市(州)結合當地實際確定。失業補助金每人隻能申領一次,且不得和失業保險金同時領取。符合條件的人員申領時,此前應該享受但沒有享受的失業補助金可一次性補發。領取失業補助金期間不得辦理參保關系轉移和異地轉遷申領。失業補助金申領時限截至2020年12月31日。

  失業補助金如何申領?據介紹,失業人員可以憑身份証或社會保障卡,在失業前最后參保地經辦機構現場或線上申領失業補助金,無需辦理失業登記。經辦機構通過內部數據比對后,確認申領人員是否符合領取條件,審核結果將在5個工作日內告知申領人。審核通過的當月或次月起,按月發放失業補助金。(四川日報記者劉春華)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