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台高考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指導方案:考生就座后戴不戴口罩自己定

2020年07月03日07:0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考生考場就座后戴不戴口罩自己定

  所有考生、考試工作人員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

  原則上每30個普通考場設置1個發熱考場每考點不得少於3個發熱考場

  7月2日,記者從四川省教育考試院獲悉,《四川省2020年國家教育考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導方案》出台並明確,所有考生、考試工作人員體溫低於37.3℃方可進入考點﹔進入考場就座后,由考生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

  根據《方案》,第一次測量體溫不合格的,可適當休息后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仍不合格的,須經有關衛生健康部門等專業評估,在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前提下,教育主管部門依據專業評估建議,綜合研判評估是否具備參加考試和組織考試工作的條件。凡不具備相關條件的,考試工作人員不得承擔考試工作,考生不得與健康考生同考場考試。

  根據《方案》,發生過疫情的學校,原則上不做考點使用﹔各考點學校根據考生人數設置發熱考場,原則上每30個普通考場設置1個發熱考場,但每考點不得少於3個發熱考場。

  在防護方面,考生進出考點、考場時均需佩戴口罩﹔進入考場就座后,由考生自主決定是否繼續佩戴口罩。(四川日報記者鄧翔灃)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