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考倒計時,成都考生必讀!

2020年07月03日08:56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3日電 據成都市教育局官微消息,2020年成都市中考進入倒計時,這些事情考生必讀!

考試科目及安排

考試規則

1、考生憑《准考証》在每科考試前20分鐘(第一科考前30分鐘)進入考場,對號入座,將《准考証》等放在考桌上角的座位號旁,進入考場時,應將《准考証》交監考員檢查。隻能帶必需的文具,如0.5毫米黑色簽字筆、2B鉛筆、無封套橡皮、圓規、直尺、三角板等,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帶入考場(如書包、文具盒、各種“墊板”、任何書籍、報紙、紙張、計算尺、計算器等),嚴禁攜帶各種通訊工具(如手機及其他無線接收、傳送設備等)、電子存儲記憶錄放設備以及涂改液、修正帶等物品﹔考場內,考生不得自行傳遞文具、用品等。

2、考生不得著校服參加考試,參加英語科考試時不穿印有英文的服裝。

3、考生在得到答題卡、試卷后,應先核實答題卡、試卷是否當堂考試科目,答題卡張數、試卷的張數、頁數、大題數是否准確,檢查有無漏印、字跡不清或破損。然后在答題卡正面規定地方填寫自己的姓名、准考証號,並用2B鉛筆在准考証號欄涂上自己的准考証號。在答題卡背面規定地方填寫自己的姓名、座位號(即准考証號的最后兩位)。考生必須保持答題卡整潔,嚴禁折疊、破損、污染,嚴禁在非填涂區域、非答題區域亂寫亂畫。

4、開考15分鐘后,場外考生不得進入考場﹔交卷出場時間不得早於每科考試結束前30分鐘。考生耽誤的時間,不得要求延長。

5、開考信號發出后才能開始答題,考生客觀題部分用2B鉛筆作答,按照題目要求選擇正確答案在相應處涂黑,若需更正,應用橡皮擦淨后再選擇正確答案涂黑。主觀題部分隻能使用0.5毫米黑色簽字筆書寫,字跡要清楚,答案必須寫在答題卡規定的地方,超出或在其他地方書寫均無效,不准使用添卷紙,不准答在草稿紙上,草稿紙一律不裝入答題卡袋。凡印有方格的答題卡,一定要一字一格進行答題。考生在答題卡上嚴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帶、修正紙。

6、考生對試題有疑問時,不得向監考員詢問,但在不涉及試題內容,如遇試題字跡模糊、試卷分發錯誤或有異常情況等,可舉手,待監考員走近后詢問。考試過程中,考生原則上不得上廁所,若確需上廁所,應舉手示意,經監考員甲同意,由監考員乙通知場外工作人員全程陪同前往並返回考場﹔考生生病(考試過程中因發熱、咳嗽從普通考場轉移至發熱考場的除外)不能堅持考試,應舉手示意,經監考員甲同意,由監考員乙通知場外工作人員陪同到考點臨時醫務室,經簡易治療能堅持本堂考試的,場外工作人員再陪同考生回考場繼續參加考試﹔不能堅持考試的,考生不得再返回考場。考生耽誤的時間一律不補。

7、在規定時間內提前交卷的考生,按答題卡、試卷、草稿紙的順序整理好放在桌上,經監考員檢查同意后,離開考場,離開后不准返回考場,不准在考場周圍逗留或談論。

8、考試終了信號發出后,考生應立即停筆,將答題卡、試卷、草稿紙整理好,放在桌上,經監考員逐一檢查后離開考場。不准將答題卡、試卷和草稿紙帶出考場。

9、考生應獨立思考,獨立完成答卷。必須嚴格遵守考試紀律,在考場內保持安靜,不准交頭接耳或左顧右盼,不准向其他考生作暗示,不准偷看、夾帶、代考,不准抄襲他人答案或有意將自己的答案讓他人抄襲,不准接傳答案或交換答卷,不得將試卷、答題卡或草稿紙帶出考場。

考生須知

中考實行網上評卷,務請考生和家長認真閱讀以下注意事項。

1、所需文具

網上評卷答題需要的文具包括:2B鉛筆、橡皮擦、0.5毫米黑色簽字筆,以及圓規、直尺、三角板等必需文具。

2、答題要求

網上評卷隻掃描答題卡,考生必須在答題卡上指定的地方作答,答在試卷、草稿紙等其他地方的,全部無效。

考生拿到答題卡后,首先必須認真檢查有無破損或污跡,若有,則舉手請監考員更換。

答題卡正面左上部分的姓名、准考証號,用0.5毫米黑色簽字筆填寫,准考証號下方的數字欄,用2B鉛筆逐個將數字對應的信息點涂滿涂黑。答題卡背面右上部分的姓名、座位號,用0.5毫米黑色簽字筆填寫。

選擇題部分,用2B鉛筆在答題卡上將所選答的信息點涂滿涂黑。其他題型用0.5毫米黑色簽字筆作答。注意字跡工整、清晰,不能寫得太細長,字距適當,答題行距不宜過密,不能使用鉛筆、紅筆、鋼筆或圓珠筆等其他用筆書寫。如題目要求作圖的,考生先用2B鉛筆繪出圖形,無誤后再用0.5毫米黑色簽字筆描黑,以保証掃描效果。凡印有方格的,必須一字一格進行答題。

答題卡上每題番號處的矩形邊框內為該題的答題范圍,該題的答案必須而且隻能寫在該矩形框內,不在該區域作答一律無效。評卷掃描時,每道題的答案隻掃描指定的答題區域,因而,考生不能擅自安排答題區域,將答案寫在答題區域以外的任何地方。即:每一道題的答題區內隻寫本題答案,即使用不完,也不能寫其他題的答案﹔每一道題的答案隻能寫在本題的答題區域,寫在其他地方無效﹔不在答題卡上空白地方答題,不用箭頭將答案指到別的地方﹔不更改答題卡上的題目番號,改變答題位置等。

3、其他注意事項

必須保持答題卡整潔,嚴禁在答題卡上使用涂改液、修正帶、修正紙,也不能將卡折疊、弄破。不在答題卡的定位點(黑方塊)和線(粗黑線)周圍寫字、涂污。因為在評卷掃描過程中,必須根據定位點和線將考生答案准確無誤地掃描到計算機中,生成特定信息,如有污損,無法正常掃描,發生這種情況由考生本人承擔責任。

如果因為個人原因更換答題卡,不延長考試時間。

公布成績以及志願填報,相關安排

說明:

升學區域在非“5+2”區域的考生填報當地普通高中、中職類學校志願由當地教育行政部門組織進行。

升學區域與報名考試地點不在同一招生區域的考生,應提前聯系升學區域所在的區(市)縣招考機構,了解志願填報的相關政策、日程,確保按時填報志願。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