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酒后將19元出租車費支付成2.6萬余元 急壞了師傅

2020年07月03日09:2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3日電 (記者 陳曦)在德陽城區打個出租車,易先生(化名)竟然支付了2.6萬余元。不過,載易先生的出租車司機張師傅得知數額后,他趕緊到派出所報警。7月1日下午,在德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見証下,張師傅把這筆錢交給了易先生。

6月29日晚上11點過,陪客戶吃完晚飯的易先生叫了一輛出租車回家。在到達德陽市區沱江路后,易先生下車。從視頻顯示看,當天晚上,易先生喝酒應該比較多。

“還沒付錢。”易先生下車后,出租車張師傅趕緊提醒。接著,張師傅拿出一張二維碼讓易先生掃碼支付。易先生掃碼三次后,花了近2分鐘,才將出租車費用支付給了張師傅。

聽到手機發出微信聲音后,張師傅駕車離去。在行駛幾分鐘后,張師傅接到了系統的提醒,於是懷疑乘客是不是多付錢了。當他打開手機發現,原本19元的出租車費用,乘客竟然付了2.6萬余元。

由於是使用微信二維碼掃碼支付,隻有乘客可以聯系上司機,司機無法聯系上乘客,這可急壞了張師傅。

“我想調頭回去找他,但他喝了酒,找他也不現實,他也不清醒,所以就去了工農村派出所報了案。”張師傅說。

由於是發生在出租車上,張師傅所在的出租車公司又向德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報案。德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勤務指揮室主任楊川介紹,我們調取了出租車裡的監控視頻,查看乘客的體貌特征,同時通過微信轉賬記錄查找乘客。

與此同時,7月1日,易先生去銀行辦事時,才發現錢不對。於是,他趕緊到派出所報案。易先生介紹,這些錢是公司當天的貨款。當晚支付出租車費用時,將金額不小心給輸錯了,竟然支付了兩萬多元。

7月1日下午,易先生和出租車張師傅來到德陽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經過簡單的手續,張師傅將兩萬余元通過微信轉賬的方式還給了易先生。這筆錢能夠失而復得及時找回,易先生表示非常感謝出租車司機的拾金不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