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火炬亮龍城 愛國頌黨同歡慶

——瀘縣各級黨組織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2020年07月03日09:12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南湖紅船,揚帆起航,既誕生了一個偉大政黨,又開啟了一個新的篇章。2020年“七·一”前夕,瀘縣印發《關於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活動的通知》,激勵各級黨組織不忘初心,砥礪奮進,以豐富多彩的系列活動掀起慶祝建黨99周年高潮。

以學促干,一片丹心報黨恩

感黨恩交流座談、悟思想學習研討、遵黨章牢記使命、講黨課學思踐悟……為進一步強化思想引領,全縣各級黨組織採取多種形式開展紅色教育,提高全體黨員黨性修養。

為加強機關黨員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和“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七·一期間,縣直機關工委組織老黨員、老軍人、老干部深入縣級各部門宣講黨的新思想、新理論、光輝歷程、偉大成就和寶貴經驗,講好瀘縣故事,宣傳先進典型,激發機關黨員干部強烈的作為意識和貢獻意識。

“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偉大的斗爭輝耀著偉大的工程,偉大的事業編織出偉大的夢想……”舞台上,聲聲誦讀催人奮進,舞台下,激情昂揚,陣陣掌聲鼓舞人心。為引導兩新黨員多讀書、樂讀書、讀好書,瀘縣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開展“閱享書香 共話發展”慶七·一黨員讀書會活動。12名選手先后分享了《紅岩》《之江新語》《鄉村第一書記》等書籍,讓大家再次重溫學習抗日戰爭或解放時期青年人的覺醒與戰斗、新中國時期青年健康向上和脫貧攻堅第一書記求實進取的人生觀、價值觀。

瀘縣一中組織各支部黨員開展“慶七·一”黨建知識競賽活動。競賽活動採用閉卷、筆試的形式進行,題目主要包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對四川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黨章、黨紀黨規等黨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此次活動,強化了黨員的政治素養和理論素質,進一步增強了黨員的責任感、榮譽感和使命感。

截至目前,全縣共開展政策宣講115余次,上專題黨課120余堂,開展知識競賽110余場,主題演講80余場。

以心為証,一句誓言踐終生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連日來,一批批機關、學校、工廠、農村、企業黨員開展重溫一次入黨誓詞活動,並以實際行動踐初心、守使命。

“關鍵時刻站得出來,生死關頭豁得出去!”縣應急局組織10余名黨員在鮮紅的黨旗下重溫入黨誓詞,並以行動踐行理想信念。入汛以來,全縣多地出現持續強降雨,部分區域和鎮街道、民房進水被淹,道路通行受阻。面對險情,縣應急局切實抓好防汛減災和當前的安全生產工作,加強應急預警和宣傳引導,及時有效規范地進行預警信息發布,加強社會應急避險常識宣貫,引導群眾按照預防避險、主動避險、提前避險原則進行避險,有效保障廣大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七·一”期間,天興鎮為229名黨員集體過政治生日。由黨組織向每一名黨員贈送生日賀卡,送去慰問和祝福。同時針對黨員自身實際情況,寫上黨組織對本人的希望和要求,讓黨員感到溫馨、受到鼓舞。其中,2名黨員代表分享入黨志願書,發表感言,激勵黨員不忘初心,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更好履職盡責。

全縣各級黨組織結合“走進群眾、服務群眾、引導群眾”活動,廣泛開展走訪慰問幫扶因公犧牲黨員干部家屬、因工傷殘黨員干部、生活困難老黨員老干部、因疫情導致家庭生活困難的黨員活動,及時送去黨的關懷和溫暖。截止目前,七·一期間共走訪慰問困難黨員群眾199人次,發放慰問金20萬余元。

以行為范,一腔熱血鑄黨魂

為激勵廣大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推動形成榜樣引領、見賢思齊、干事創業、砥礪奮進的時代風尚,各鎮(街道)、縣級部門、村(社區)黨組織舉行慶祝建黨99周年暨“七·一”表彰活動。

“無私甘奉獻,用愛譜新篇。你們默默的奉獻,源於對工作的熱情; 你們努力的探求,源於對責任的執著…… ”為增強凝聚力,樹立好標杆,傳遞正能量,雲龍鎮集中表彰9個優秀基層黨組織、20名優秀共產黨員和10名優秀黨組織書記。“我知道這既是光榮使命,更是義不容辭的歷史重擔和責任,我要帶領村兩委和黨員同志抓住精准扶貧的歷史機遇,把大水河村建設好、發展好。”受表彰的優秀黨組織書記張勇書這樣說。

一個優秀的共產黨員就是一面光輝的旗幟,一個優秀的黨組織就是一個堅強的戰斗堡壘。瀘縣文化廣電旅游局召開建黨99周年慶祝大會,對文化廣電旅游系統涌現出的五類先進基層黨組織、35名先進個人、1個先進基層黨支部、2名優秀黨務工作者、10名優秀共產黨員等進行了通報表彰,並頒發獎牌榮譽証書。激勵黨員干部自覺踐行承諾,做到信仰不移、忠誠不變、紀律不忘、本色不改,為推動全縣文旅工作再上新台階做出新的貢獻。同時縣行政審批局召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揚大會,表揚2020年度服務先鋒黨員。玉蟾街道各村(社區)積極組織在家黨員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會,並為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的黨員頒發“優秀共產黨員”榮譽証書。(黃美玲)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