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大師賽 丁立人憾負棋王卡爾森

2020年07月02日09:1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丁立人憾負棋王卡爾森

  Chessable國際象棋大師賽昨天進行了半決賽的首場比賽,中國第一高手丁立人在超快棋加賽中不敵現役世界棋王挪威卡爾森。

  中國一哥丁立人與世界第一高手卡爾森的半決賽狀況頻出,在四盤15分鐘快棋的較量中,由於VPN不穩定,首局丁立人在和棋局面下突然斷線,導致超時告負。第二局卡爾森很有紳士風度,象征性地僅下4回合就主動認輸,送還一分,雙方重回起跑線。第三局和第四局兩人激戰成和。隨后進行兩盤5分鐘超快棋,首局雙方又是和棋,第二局執白先行的丁立人布局順風順水十分主動,但未能進一步擴大優勢,雙方大量兌子后重回均勢。殘局階段丁立人出現失誤,敗下陣來,輸掉了半決賽第一場比賽。這樣,第二場半決賽背水一戰的丁立人將異常艱難。

  另外一場半決賽,荷蘭吉裡在四盤15分鐘快棋中,以2勝2和總比分3比1輕取俄羅斯涅波姆尼亞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施紹宗)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