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資醫保同城化黨群創新發展聯盟成立

2020年07月02日10: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會議現場。成都市醫療保障局供圖
會議現場。成都市醫療保障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2日電 (郭瑩)7月1日,成德眉資醫保同城化黨群創新發展聯盟成立。該聯盟是在四川省醫保局、成都市委組織部、成都市直機關工委的指導下,由成都市醫保局發起,德眉資三市醫保部門共同參與的區域化黨建大聯盟,旨在以黨建為引領打破區域壁壘、突破行政區劃,實現組織共建、資源共享、互聯互動的區域化黨建新格局,把黨的組織資源轉化為高品質同城化公共服務資源,助推成德眉資醫保同城化聚勢成業,下好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醫保“先手棋”。

記者了解到,該聯盟成立后,將突破傳統黨建工作思維模式束縛,豐富和拓展四地醫保系統跨區域黨建聯建,共謀發展方向、共推合作項目、共享發展成果,共同創新區域化大黨建格局﹔將推動四地醫保要素升級,促進醫保事業差異化、協同化、一體化發展,為合力構建制度統一、政策趨同、機制健全、服務均等化的同城化醫保體系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結合破解四地醫療保障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等問題,聯盟將持續推動組織共建、發展共促、資源共享、工作共商、活動共辦,實現良性互動發展。

聯盟以提升四地參保群眾獲得感、體驗感為導向,統籌醫保政策調整、醫保經辦服務、醫保基金監管、醫保扶貧等重點難點,項目化推動合作各項成果落細落小落地,著力將醫保領域各項資源互補、共建共享的合作動能轉化為黨群創新發展聯盟實際工作成果。

此外,聯盟還將積極推進“省—市—縣”醫保系統干部立體式人才共育,挖掘運用四地轄區范圍內黨性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等資源,策劃開展互動交流和共建活動,系統提升醫保干部隊伍綜合素質,在四地醫保系統合力營造健康向上的干事創業氛圍。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