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減災︱未雨綢繆先練兵 防患未然保安全市、區聯合開展2020年防御超標洪水應急演練

2020年07月02日10:47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防汛減災︱未雨綢繆先練兵 防患未然保安全市、區聯合開展2020年防御超標洪水應急演練

  為做好防汛搶險災害防范工作,提高及時有效組織防汛搶險、應急救災的水平,近日,雅安市雨城區(草壩片區)2020年防御超標洪水應急演練在草壩鎮舉行。此次演練活動由市水利局、區水利局、草壩鎮聯合舉辦,現場200余名干部群眾參與演練,全區青衣江沿岸各鄉鎮(街道)相關負責人參與現場觀摩。

  演練背景

  本次演練以青衣江上游突降暴雨,水位猛漲,按照超標洪水劃線,1個半小時后,草壩鎮河崗村3個組村民將處於洪水淹沒范圍,410人亟需緊急疏散轉移為背景。

  演練進行時

  隨著防災警報的拉響,200余位參演人員立即進入“戰斗”崗位,防汛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預案。演練模擬現場指揮、搜救救援、避險轉移、臨時安置等場景,現場工作組各司其職,整場演練過程分工明確,密切配合,全面演示了防汛救災工作各環節,圓滿完成了演練既定任務。

  整個演練過程組織實施嚴密,聯動協作有效,操作處置規范,達到預期目的,為成功處置類似災害事件積累了寶貴經驗,為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奠定了堅實的基礎。(雨城區委宣傳部供稿)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