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壩州黨政代表團到自貢考察 深化兩地交流互融 共促區域合作發展

2020年07月02日09:35  來源:自貢網
 
原標題:阿壩州黨政代表團到自貢考察 深化兩地交流互融 共促區域合作發展

  6月30日至7月1日,阿壩州黨政代表團到我市考察產業經濟發展、城鎮規劃建設、鄉村振興等情況,並就進一步深化兄弟(市)州交流互動、合作發展與我市深入交換意見。阿壩州委副書記、州長楊克寧,州委副書記吳立岩參加考察。自貢市委書記范波,市委副書記、市長何樹平,市委副書記唐強分別陪同。

  阿壩州黨政代表團一行先后前往大西洋焊接材料公司、華西能源公司、西南(自貢)國際陸港、沿灘新城市民廣場、高新孵化園、南岸科技新區孵化中心、方特恐龍王國公園、自貢航空產業園、自流井區榮邊鎮尖山村,詳細了解我市產業轉型升級、企業孵化培育、文旅融合發展、城市建設管理、“四好農村路”建設等相關情況。代表團一行邊看邊交流,紛紛對自貢規劃布局科學合理、產業發展充滿活力、城鄉環境生態宜居等點贊。

  受市委書記范波委托,何樹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阿壩州黨政代表團蒞市考察表示歡迎。他說,自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積極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戰略機遇,著力實施抓項目投資、抓招商引資、抓園區發展“三抓聯動”,加快推進老工業城市轉型升級,正在成為先進制造業聚集地、新的國際文化旅游目的地和現代物流集散地。何樹平表示,深化兩地合作是省委“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區域發展新格局所趨,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交流往來,深化務實合作,促進優勢互補,實現互利共贏發展,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做出新貢獻。

  楊克寧對近年來自貢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表示祝賀。他說,這次阿壩州黨政代表團到自貢市學習考察,既是一次取經之旅,也是一次深化合作之旅。自貢產業基礎良好,區位優勢明顯,發展勢頭強勁,正快速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在城市建設、產業發展、科技創新、鄉村振興、文旅融合等方面的許多好經驗、好做法值得阿壩學習借鑒。他表示,代表團將把這些好經驗、好做法運用到阿壩“一州兩區三家園”建設實踐中,努力把阿壩州各項工作做得更好,期待與自貢加強交流合作,共同譜寫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新篇章。

  阿壩州州領導張培雲、陶劍鋒、丁明忠、王樹明、徐貴強,州政府秘書長余光亞﹔自貢市市領導王磊、吳進學、龍騰鑫,市政府秘書長楊斌參加考察活動。(張翠娜)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