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州又多一個寶藏公園 有山有水有濕地

2020年07月02日21:24  來源:大聽網
 
原標題:瀘州又多一個寶藏公園 有山有水有濕地

  目前,位於瀘州國家高新區的漁子溪生態公園整治進行收尾工作,預計本月全面竣工和市民見面。近段時間來已有不少前來散步游玩的市民,沿湖欣賞美麗景色。

  據悉,該公園項目於2017年11月建設施工,總佔地面積約1300畝,其中,湖區水體面積約300畝,周邊市政道路約200畝,濱湖綠地及河道綠地約800畝。項目總投資14.5億元,由水利工程、市政工程、景觀工程、海綿城市、水生態工程組成。

  前來散步游玩的市民張小梅告訴記者,覺得還可以,這個湖好大,挺漂亮的。市民郭鑫則表示,隨著公園的投用,周邊也會發展起來,是城市東拓應的體現,加上已經有的張壩桂圓林,城東的環境是越來越好。

  北控環保工程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祝勝告訴記者,公園項目分市政工程、水利工程、水生態工程、景觀工程四大部分組成。其中湖面佔地達到300畝,由動物鏈和植物鏈構成水生態, 目的是為了達到淨化水質的目的。

  在保障自然生態環境的同時,公園內的基礎設施也在不斷完善中。沿湖興建的廣場、跑步道、多處休憩亭台,都是市民群眾休閑觀光、運動健身的好去處。

  記者 陳露露 艾磊 劉學懿供圖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