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市2020年面向全國公開選調緊缺急需專業高層次干部人才公告

2020年07月02日20:14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為進一步優化宜賓市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結構,提升干部隊伍專業化水平,為加快建成全省經濟副中心提供干部人才支撐,現將宜賓市面向全國公開選調緊缺急需專業高層次干部人才有關事宜公告如下。

一、選調職位和名額

共50名,其中:縣(區)黨政班子副職20名,市直部門副職10名,市管國有企業正副職10名(正職3名、副職7名),中心鎮黨委書記10名。選調職位及條件見附件1。

二、選調范圍

宜賓市外的國內黨政機關、經濟開發區,市屬及以上企事業單位、市級及以上科研院所和省屬以上高等院校。

三、選調條件

報考人員除符合《干部任用條例》規定的基本資格條件外,還應具備以下條件:

(一)縣(區)黨政班子副職

1、年齡。35周歲以下(1985年1月1日后出生)。

2、學歷。博士研究生。

3、專業能力和工作經歷。一是城建規劃類專業,具有2年以上城市規劃、區域規劃、鄉村規劃、產業發展規劃等相關工作經歷﹔二是經濟金融、投融資類專業,具有2年以上直接從事財政金融、投資融資等工作經歷。兩個類別職位均要求具有較強的溝通協調、統籌管理能力。

4、任職資格。副縣級(相當於副縣級)職務職級的干部,或擔任正科級(相當於正科級)職務職級3年以上的干部,或擔任副高級職稱2年以上或已獲得正高級職稱的優秀人才。

(二)市直部門副職

1、年齡。35周歲以下(1985年1月1日后出生)。

2、學歷。博士研究生。

3、專業能力和工作經歷。一般為經濟金融、宏觀經濟、數字經濟、電子信息、交通規劃、先進制造、高新技術、現代物流、外經外貿、文旅創意等專業,具有2年以上對應職位的工作經歷。

4、任職資格。副縣級(相當於副縣級)職務職級的干部,或擔任正科級(相當於正科級)職務職級3年以上的干部,或擔任副高級職稱2年以上或已獲得正高級職稱的優秀人才,重點選調專業能力較強、實踐經驗較豐富的業務骨干和“操盤手”。

(三)市管國有企業正副職

1、年齡。35周歲以下(1985年1月1日后出生),其中正職可放寬1-2歲。

2、學歷。博士研究生。

3、專業能力和工作經歷。一般為經濟金融、投資融資、城建規劃、項目管理、先進制造、高新技術、市場營銷、商務貿易、文旅創意、教育產業等專業,具有3年以上對應職位的工作經歷。

4、任職資格。一是市管企業正職,應是現任市管(地級市以上,下同)以上企業正職(相當於市管以上企業正職)的干部,或擔任市管以上企業副職(相當於市管以上企業副職)2年以上的干部﹔二是市管企業副職,應是現任市管以上企業副職(相當於市管以上企業副職)的干部,或擔任市管以上企業中層正職(相當於市管以上企業中層正職)3年以上的干部,或擔任副高級職稱2年以上或已獲得正高級職稱的優秀人才。兩個類別職位重點選調專業能力較強、實踐經驗較豐富的業務骨干。

(四)中心鎮黨委書記

1、年齡。30周歲以下(1990年1月1日后出生)。

2、學歷。博士研究生。

3、專業能力和工作經歷。一般為城建規劃、經濟金融、對外開放、先進制造、高新技術、文化旅游、數字經濟、電子信息、現代物流、生態環保等專業,具有黨政管理工作經歷,有較強的溝通協調、統籌管理能力。

4、任職資格。正科級(相當於正科級)職務職級的干部,或擔任副科級(相當於副科級)職務職級2年以上的干部。

任職時間計算截至2020年6月30日。

四、工作程序

(一)報名。報考人員對照公告和職位表要求的資格條件(附件1),下載並如實填寫報名表(附件2),連同本人身份証、學位証(海外學歷需教育部認証)、畢業証、專業技術職稱資格証、重要科技(學術)成果証明等材料復印件,同步寄四川省宜賓市委組織部干部一科(宜賓市翠屏區都長街82號市委組織部413室),並將報名表(含加蓋審批意見印章的掃描件和word版本)、干部任免審批表發送郵箱:scybswzzbgbyk@163.com。報考人員也可到宜賓市委組織部現場報名。報名截止時間2020年7月20日。

(二)資格審查。對報名人員進行資格審查,並反饋審查結果。對網絡報名人員,在面試比選前持相關証件原件進行資格復審。資格審查貫穿選調工作始終,若發現相關材料或信息弄虛作假的,一律取消選調資格。

(三)面試比選。對通過資格審查的,集中時間開展面試。面試採取無領導小組討論或集體面談的方式進行,重點了解人選的政治素質、專業能力、管理能力和崗位適應度等情況,並按一定比例確定考察對象。

(四)實地考察。全面了解考察對象的政治品質、個人素質、專業能力、工作實績和遵紀守法等情況。

(五)綜合研判。根據實地考察情況,對考察人選進行綜合研判。結合個人特點和任職意願,統籌提出擬選調人選。

(六)辦理手續。對擬選調人選進行公示。經公示未發現有影響任用情況的,按干部選任程序辦理任職調動等手續。

五、待遇及管理

符合條件的選調人員,按照中共宜賓市委辦公室、宜賓市人民政府辦公室《關於進一步加強黨政人才和科技人才、企業家人才隊伍建設的意見》(宜委辦〔2018〕15號)的規定,可享受一次性安家補助40萬元,優先入住人才公寓,並在配偶就業、子女入學等方面提供綠色通道。

聯系科室:中共宜賓市委組織部干部一科,聯系電話:0831-8200811、8227401。

附件:

1.宜賓市2020年面向全國公開選調緊缺急需專業高層次干部人才職位表

2.宜賓市2020年面向全國公開選調緊缺急需專業高層次干部人才報名表

中共宜賓市委組織部

2020年7月1日

附件1

宜賓市2020年面向全國公開選調緊缺急需專業高層次干部人才職位表

 

職位

專業及經歷要求

一、縣(區)黨政班子副職20名

縣(區)黨政班子

副職一(10名)

城市規劃建設、國土空間規劃、城市景觀園林設計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城市規劃、區域規劃、鄉村規劃、產業發展規劃等工作經歷,具有較強的溝通協調、統籌管理能力。

縣(區)黨政班子

副職二(10名)

財稅金融、經濟管理、投資融資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投資融資、資本運營等相關工作經歷,具有較強的溝通協調、統籌管理能力。

二、市直部門副職10名

市委網信辦副主任

大數據、電子信息、計算機技術、數字經濟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從事大數據、信息產業、數字經濟等工作經歷,熟悉輿情處置、數字經濟、網絡安全等工作。

宜賓綜合保稅區管委會副主任

物流管理、國際貿易、電子商務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從事外經外貿、現代倉儲物流管理、電商平台建設運營、海關通關業務等工作經歷。

市發改委副主任

宏觀經濟、產業發展、項目管理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從事區域經濟規劃、項目管理等工作經歷,熟悉宏觀經濟、區域經濟和產業發展規劃等工作。

市工業和軍民融合局副局長

工業經濟、企業管理、產業經濟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從事工業經濟管理、企業管理等工作經歷,熟悉汽車制造、機械制造、電子信息、新材料開發制造等工作。

市財政局副局長

金融、財政、稅收、投資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財稅管理、投融資管理、資本運作等工作經歷,熟悉融資投資、財稅管理、資本運作等工作。

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副局長  

城市園林設計、建筑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城鄉規劃、設計、管理等工作經歷,熟悉城市園林設計、項目建設和城市管理等相關工作。

市交通運輸局

副局長

交通運輸、道路橋梁、隧道、交通安全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交通項目規劃建設、交通運輸管理、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經歷,熟悉項目設計、施工、交通運輸管理等工作。

市金融工作局

副局長

銀行、証券、保險、金融、財政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銀行、証券、保險類金融機構管理、資本運營、投融資、金融監管等工作經歷,熟悉金融市場運作,較為熟悉投融資政策及投融資管理流程。

市商務局副局長

國際貿易、電子商務、服務業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相關工作經歷,熟悉進出口通關、貿易流通、服務業、物流等工作。

市文化廣播電視和旅游局副局長

文化營銷、旅游產業發展等相關專業,具有2年以上文化產業發展、旅游產業開發等相關工作任職經歷,熟悉文化產業、旅游規劃,以及文化旅游、資源開發、宣傳推廣、市場開拓等工作。

三、市管企業正副職10名(其中正職3名、副職7名)

市新興產業投資

發展公司總經理

經濟金融、財務管理類專業,具有3年以上產業規劃、投融資、項目管理等工作經歷,熟悉新興產業發展、企業投融資管理等業務。

宜賓普什集團

公司總裁

機械制造等相關專業,具有3年以上高端裝備制造、企業生產經營管理經歷,具有較強的統籌協調、組織管理能力。

宜賓紙業股份

公司正職

紙漿制造等相關專業,具有3年以上相關企業經營管理經驗,具有相關紙品生產經營經驗優先。

絲麗雅集團公司

副總裁

工商管理類等相關專業,具有企業戰略規劃3年以上的工作經歷,熟悉產業發展、戰略規劃、投融資等工作。

市國資公司

副總經理

金融、財政、工商管理、應用經濟學等相關專業,具有3年以上國資監管、資本運營、投融資、籌備公司上市等工作經歷,熟悉市場分析、風險防控和資本運作等工作。

市商業銀行副行長

金融、銀行、証券、投融資、財會等相關專業,具有3年以上銀行等金融工作機構管理經歷,從事銀行風險防控、內控管理工作2年以上。

市科教產業投資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投融資、市場營銷、工商管理等相關專業,具有3年以上教育產業規劃發展、科研成果轉化促進等工作經歷,熟悉教育產業政策、教育產業投資等工作。

蜀南文旅健康產業發展集團公司

副總經理

文化創意、旅游規劃、金融、投融資等相關專業,具有3年以上文旅產業規劃、資本市場運作、項目建設管理等工作經歷,熟悉文旅產業培育、投融資運營管理、基礎設施建設運營等工作。

四川酒業茶業投資

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金融、經濟、投融資等相關專業,具有3年以上投融資、項目管理工作經歷,熟悉產業發展、投資等業務,具有良好的投融資分析和項目管理能力。

宜賓機場集團公司

副總經理

航空航天、通信工程、電子信息工程、經濟管理類專業,具有3年以上民用機場管理運營工作經歷,熟悉飛行流量管理、機場運營、空港經濟、空港園區建設等工作。

四、中心鎮黨委書記10名

中心鎮黨委書記

城建規劃、經濟金融、對外開放、先進制造、高新技術、文化旅游、數字經濟、電子信息、現代物流、生態環保等專業,具有黨政管理工作經歷和較強的組織協調、統籌管理能力。

 

 

 

中心鎮名單(20個):翠屏區金秋湖鎮、白花鎮,南溪區大觀鎮、裴石鎮,敘州區觀音鎮、樟海鎮、橫江鎮,

江安縣夕佳山鎮、四面山鎮,長寧縣雙河鎮、竹海鎮,高縣沙河鎮、來復鎮,筠連縣巡司鎮、沐愛鎮,珙縣孝兒鎮、上羅鎮,興文縣僰王山鎮、共樂鎮,屏山縣中都鎮。

 

附件2

宜賓市2020年面向全國公開選調緊缺急需專業高層次干部人才報名表

姓  名

 

身份

証號

 

 

 

 

(照片)

 

 

 

 

性  別

 

出生

年月

 

民  族

 

籍  貫

 

出生地

 

聯系電話

 

入  黨

時  間

 

參加工作時間

 

健康狀況

 

專業技術職務

 

熟悉專業

有何專長

 

學  歷

學  位

全日制

教  育

 

畢業院校
系及專業

 

在  職

教  育

 

畢業院校系及專業

 

工  作

單  位

 

職  務

 

報  考 職  位

 

 

 

 

 

 

獎 懲

情 況

 

近3年年度考核結果

 

本人參加該職位選調具有哪些優勢(300字內)

 

家庭

主要

成員

及重

要社

會關

稱謂

姓名

出生

年月

政 治

面 貌

工  作  單  位  及  職  務

 

 

 

 

 

 

 

 

 

 

 

 

 

 

 

 

 

 

 

 

 

 

 

 

 

 

 

 

 

 

所在單位黨委(黨組)意見:

 

 

 

 

 

(蓋章)

年  月  日

單位主管部門意見:

 

 

 

 

 

 

(蓋章)

年  月  日

 

組織人事部門意見:

 

 

 

 

 

 

(蓋章)

年  月  日

 

                           
 

備注:“組織人事部門意見”,按干部管理權限填寫。

 

(責編:袁菡苓、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