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成德同城化發展 青白江廣漢攜手開展宣傳思想文化工作

2020年07月02日12: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2日電 (王軍)7月1日下午,《青白江—廣漢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合作框架協議》在廣漢正式簽約。

青白江和廣漢交界相鄰,多年來一直在探索合作共贏的有效路徑,在宣傳思想文化的交流進步上更是具有 廣闊的合作空間。此次簽約是根據青白江區人民政府、廣漢市人民政府簽署的《深化區域合作加快協調發展框架協議》,旨在共同推動青白江、廣漢兩地宣傳部門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方面向更大范圍、更廣領域、更高水平邁進,不斷提升兩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現代化水平,努力為成德同城化發展提供堅強思想輿論保証和強大精神文化條件。

根據協議,青白江區委宣傳部和廣漢市委宣傳部將緊緊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務,堅持總體思維、系統思維,樹立“一盤棋”思想,積極探索兩地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協同發展新路徑,通過建立健全兩地宣傳部門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發展互助、合作共贏工作機制,促進宣傳資源要素跨區域高效整合,為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凝聚思想共識匯聚發展合力。

按照兩地宣傳部“面上統籌”、兩地宣傳思想文化戰線相關單位“線上對接”的合作思路,雙方合作內容包括八個方面:共同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地生根,共同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共同推進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共同推進文藝事業產業繁榮發展,共同推進“掃黃打非”協作配合,共同推進網絡綜合治理聯動創新,共同推進對外宣傳能級提升,共同推動宣傳思想文化隊伍創新提能等八個方面。

為確保合作落地落實,兩地宣傳部門將建立聯席會議制度,每年召開一次青白江—廣漢宣傳系統聯席會議,共同研究解決跨區域聯動對外宣傳、融媒體中心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建設等重大問題。建立工作專班制度,成立青白江區、廣漢市宣傳思想文化工作合作領導小組,落實聯席會議工作部署,細化工作方案,定期開展多形式、多層次、多渠道交流與合作。建立閉環管理制度,對“重大決策、重大事項、重要部署”聯席會議議定事項,建立“收集、研判、交辦、承辦、述責”五步閉環管理制度,提高合作實效性。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