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態化疫情防控階段

專家提醒:市民要堅持疫情期間留下的好習慣

2020年07月01日07:40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市民要堅持疫情期間留下的好習慣

  如何看待內防反彈,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老百姓該如何常態化做好防疫工作?昨日,記者從省衛健委獲悉,在2020年首期天府大講堂上,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省專家組醫療救治組常務副組長、中國首批赴意大利抗疫專家組組長梁宗安對這些問題進行了解答。

  梁宗安表示,當前,我國已經建立起相對全面的防控體系,“聯防聯控、群防群控”機制相當有效。常態化疫情防控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公眾都要有較強的防疫意識。

  梁宗安說,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老百姓應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堅持疫情期間留下的好習慣,把保留下來的一些防護措施應用到日常生活中。第一,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注意手衛生,勤洗手,咳嗽和打噴嚏時要注意用紙巾或者肘部遮擋。第二,要生活規律,保証充足睡眠。注意飲食衛生和營養。使用公筷。第三,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最好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離。出行方面,盡量選擇步行、騎車或者自駕車。第四,必要的社交場合戴口罩,例如在電梯裡、近距離交流時,特殊環境如醫院等。第五,患有基礎疾病的老年人和嚴重慢性病患者,一定要及時治療,需長期服藥的,不能擅自停藥。(成都日報記者 王靜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