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新區梓州大道海洋路口跨線橋提前一個月順利合龍

2020年07月01日19:18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合龍現場。圖據中國五冶集團
合龍現場。圖據中國五冶集團

人民網成都7月1日電 6月30日,由中國五冶承建的梓州大道海洋路口跨線橋順利完成合龍,標志著跨線橋項目主體結構全部完工,比預計時間提前一個月。

梓州大道海洋路口跨線橋工程全長468.79米,橋梁分為5跨共計250米,主跨採用56+78+56米的連續鋼箱梁,橋寬23.6米,該項目自4月初正式入場以來,積極發揮攻堅克難的精神,夜以繼日,多方協調,搶抓工期,保障民生。

中國五冶梓州大道海洋路口跨線橋項目負責人介紹,為了在保証梓州大道不因施工斷道的同時加快項目進度,項目團隊在橋梁樁基及下部構造按南北區平行作業齊頭並進,投入旋挖鑽機、履帶振動錘、挖掘機、吊車、洒水車大型設備等20余台,作業工人120人,用50天完成了基礎及下部結構施工。上部結構則採用空間換時間的方式,預先在裝配式工廠制作鋼箱梁節段,並在夜間採用350和500噸吊車進行現場吊裝,最大限度減少對交通的影響,最終僅用28天就完成了共計2700余噸55個節段的吊裝。通過這些舉措,梓州大道海洋路口跨線橋合龍時間整整提前了一個月。

梓州大道作為連接主城區與天府新區的重要交通干道,是天府新區“三縱三橫”快速骨架路網之一,在梓州大道海洋路口建設跨線橋,打通紅星路南延線的“堵點”,也是緩堵保暢的重要舉措。接下來,項目團隊將繼續秉承“一天也不耽誤,一天也不懈怠”的企業精神,堅持“任務倒逼,時限倒推,責任倒追”的工作機制,保持“擠時間、騰空間、拼速度”的爭先創優施工氛圍,確保項目在9月底前建成投用。(張雨琦)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