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冶承建項目華金大道三段至清泉大道全線通車

2020年07月01日18:50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7月1日電 近日,由中國五冶承建的“一帶一路”國際鐵路港綜合園區一期項目成都華金大道至清泉大道市政工程如期實現全線通車。

該段道路西起華金大道三段,沿華金大道至清泉大道沿線,東至清泉大道一段北環鐵路下穿隧道。道路等級全線均為城市主干路,全長共7.9公裡,為雙向6車道瀝青混凝土路面,設計時速 60千米/小時,華金大道段紅線寬 50 米,清泉大道段紅線寬 45 米。

據了解,華金大道建設年代較早,是連接青白江與金堂、清泉、姚度以及成巴高速、成南高速的重要通道。因車流量巨大,重型貨運車輛較多,致使路段大面積出現沉陷、坑槽、車轍、擁包、網裂等病害,嚴重危及道路行車安全,加重路面噪音對周邊區域的影響。

為確保道路整治到位,按期全線通車,項目部團結一心,迎難而上,採取了一系列科學有效的措施。將原定挖機破碎錘破除基層改為用銑刨機銑刨,以此減小噪音,提高施工效率,同時,採用C20混凝土代替原基層的水泥穩定碎石對道路進行修補,解決了道路局部處理后不易碾壓,以及道路修補后基層壓實度不足的問題。此外,增加了道路強度,並時時掌握天氣變化情況,科學組織施工。在五冶建設者共同努力下,華金大道三段至清泉大道全線道路按期保質保量順利通車,並同步完成了道路兩側人行道和綠化施工,彰顯了五冶央企風採,為青白江市民安全出行創造了有利條件。(李冬春)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