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增斌:筑牢巴中綠色生態屏障,厚植巴中綠色生態優勢

2020年07月01日15:39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鄉鎮是國家最基層的政權組織,鄉鎮黨委書記主政一方,肩負著‘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發展、富一方百姓’的重任。在今年這個不平凡的年份裡,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鄉鎮(街道)的同志們堅守抗疫第一線,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始終讓黨旗在防控疫情斗爭一線高高飄揚,在全市最基層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貢獻。‘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抗疫精神必將為我們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注入新的強大動力。同戰‘疫’一樣,回顧這些年脫貧攻堅,我們走過了艱辛而榮耀的戰‘貧’歷程。短短幾年時間,全市兩區三縣全部摘帽、699個貧困村全部退出、49.7萬貧困群眾脫貧,貧困發生率從2013年底的16.3%降至0.06%,貧困群眾人均純收入年均增長32.3%,住房難、出行難、飲水難、上學難、看病難、用電難、通信難等問題有效解決,巴中連續兩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為脫貧攻堅先進市,困擾老區人民的絕對貧困問題將在我們這一代人手中徹底解決,同步全面小康的夢想即將變為現實。這一偉大歷史成就的背后,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政治優勢,是全市干部群眾勠力同心的奮斗結晶。”

(6月11日上午,2020年全市鄉鎮黨委書記脫貧攻堅培訓班在市委黨校開班。市委書記羅增斌出席開班式並作動員講話。)


  ——“此次省暗查指導組對我市的暗查指導是對我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一次全面體檢和問診把脈,也是我們查漏補缺、改進工作的重要契機。對反饋的問題,我們誠懇接受、照單全收。巴中市委、市政府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經濟帶發展的重要論述,主動把推動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成效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重要政治標尺,切實增強‘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將堅持問題導向,以最堅決的態度、最迅速的行動、最嚴實的舉措,一項一項列出問題清單、責任清單、整改清單,制定整改方案,細化目標任務,明確工作標准,全力推動問題整改、確保限期交賬銷號。同時把本次暗查指導反饋問題與中央、省生態環保督察及其‘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結合起來,把問題整改落實與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結合起來,堅持舉一反三,系統提升整治成效,深化制度創新,強化制度執行,全面做好補短板、強弱項、夯基礎等各項工作,以最堅決的政治擔當、最嚴格的責任落實,筑牢巴中綠色生態屏障,厚植巴中綠色生態優勢。”

  (6月11日至18日,省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問題集中暗查指導組對巴中市開展了暗查指導。18日下午,省暗查指導組向巴中市委、市政府反饋暗查指導有關情況。省暗查指導組組長、省生態環境廳副廳長彭勇通報暗查指導意見,市委書記羅增斌作表態發言。)


  ——“要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積極探索,大膽創新,強化黨建引領作用,全面提升基層治理能力和水平。”

  (6月29日下午,市委書記羅增斌在巴州區、經開區調研基層黨建和社會治理工作。)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