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調解 法院7天高效化解“跨國離婚”糾紛

2020年07月01日09:38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雲上調解 法院7天高效化解“跨國離婚”糾紛

近日,成都市青羊區人民法院通過“和合智解”e調解平台快速便捷高效化解一起身在國外的離婚糾紛。

原、被告系夫妻關系,因原告長期在國外工作,雙方長期異地,並且感情不和,最終雙方同意離婚,但因雙方未能達成離婚方案后原告訴至青羊法院。

受疫情影響,原告身在國外不便回國處理。青羊法院結合離婚案件當事人必須本人參加且一方身在國外的情形,快速響應當事人訴求,通過“和合智解”e調解平台委派法院特邀調解員組織調解。

因當事人身在國外存在時差問題,特邀調解員協調雙方在線時間,多次組織雙方調解並確認調解方案。最終當事人通過該平台確認調解協議內容,青羊法院據此出具民事調解書,當事人的離婚糾紛得以有效化解。

青羊法院為深化訴源治理、推進繁簡分流工作,採用“和合智解”e調解平台化解矛盾糾紛。積極運用該平台開展委派、委托調解,打造“一站式”便利化化解糾紛模式,形成訴前委派、多元調解、協議固定、網上立案、司法確認全流程逐層遞進、順暢銜接、高效運轉模式。自2020年1月至今,青羊法院通過該平台共處理矛盾糾紛117件,其中撤訴15件,調解8件,申請司法確認14件。

( 封面新聞記者 鐘曉璐)

(責編:高紅霞、羅昱)